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海市蜃樓」出現基隆外海?民眾驚呼10多年第一次看到

男網友PO出在基隆外海看見的「海市蜃樓」奇景。(圖取自澳底海巡隊)

男網友PO出在基隆外海看見的「海市蜃樓」奇景。(圖取自澳底海巡隊)

2019/04/26 10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基隆外海竟然出現「海市蜃樓」奇景,一名服務於澳底海巡隊的男網友在臉書PO出多張「海市蜃樓」照片,引起網友熱議,紛紛直呼奇妙!

男網友昨日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上發布多張「海市蜃樓」照片,他表示24日巡邏彭佳嶼時,由於那裡屬於澳底海巡隊轄區,距離澳底隊部約30海里,開過去約3小時左右,在彭佳嶼西南方約4海里位置發現一座黑影,看起來跟真的島嶼一般,不過經過船上專業儀器判定後,確認船艏面向350-000並非朝向彭佳嶼,且雷達上掃6Nm(約11km)內並沒看到前方有島嶼或礁石,確認真的是「海市蜃樓」。

該景象連開船,工作30年的資深艇長都說,這是10多年第一次看到,他表示,若是在古代,航海技術沒有那麼成熟的時候迷航,看到這個景肯定以為離陸地不遠,欣喜的往那個方向開,終於能體會從前在電影裡演的那些海上迷航情節。

男網友解說,海市蜃樓又能稱為「蜃氣樓」、「蜃樓」、「蜃景」等,是種自然發生的光學現象,經由光線偏折後在遙遠的距離或天空中生成虛像,在大氣科學中稱為蜃景,而古人認為是蜃吐出的氣息。

男網友表示,平時巡江千里,只為守護台灣漁民在海上作業時不受干擾,在遇到海事糾紛問題的時候海巡署能第一時間去援救漁民,在中國漁船越界拖網捕魚時,對中國漁船必須進行驅離與扣押,因為中國拖網會造成台灣漁業資源的匱乏,以照顧漁民為第一優先。

網友回應「長知識了」、「哇,第一次看到這個景」、「只在書中看到的記錄,有機會看到了」、「第一次看到呢!」、「 好想親眼看看」、「感謝取景!應該是傳說中的沒錯」。

男網友表示,經過船上專業儀器判定該處並非礁石或島嶼。(圖取自澳底海巡隊)

男網友表示,經過船上專業儀器判定該處並非礁石或島嶼。(圖取自澳底海巡隊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