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生前約好...老榮民過世將做大體老師 妻:完成他最後心願

生前有意捐做大體老師的張姓榮民今天凌晨過世,上午隨即送往花蓮慈濟大學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生前有意捐做大體老師的張姓榮民今天凌晨過世,上午隨即送往花蓮慈濟大學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9/04/26 12:49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89歲老榮民張亮初日前因急性呼吸衰竭住進台北榮民醫院台東分院(簡稱台東榮院),「生前夫妻倆約定臨終捐做大體老師。」張妻向東榮社工表達捐大體想法後,張姓榮民的遺體今天上午送往花蓮慈濟大學,張妻低調地說,這是最好的結果。

台東榮院表示,張姓榮民軍職退休後,考取公務人員,曾在台北市殯葬管理處陽明山靈骨塔服務10多年,公職退休後,與妻子回到妻子的老家定居。

張姓榮民住進台東榮院醫院安寧病房後,張妻曾表達丈夫死後捐作大體老師的意願,院方隨即進行聯繫,昨天啟動捐贈機制,張姓榮民今天凌晨過世後,隨即由台東的慈濟志工協助運往花蓮。

張妻表示,夫妻倆對於身後事早已討論過,認為捐贈大體是件好事,因而對捐贈做大體老師有共識,雖然生前未簽捐贈同意書,仍在丈夫臨終前,為他簽下家屬同意書,算是完成他的最後一個心願。

張姓榮民走完人生旅程,妻子與兩名兒子一路陪伴在其身邊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張姓榮民走完人生旅程,妻子與兩名兒子一路陪伴在其身邊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