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爭取農糧署倉庫土地 桃市蘆竹警分局新建廳舍有望

桃園市政府希望爭取農糧署北區分署桃園辦事處農機倉庫土地,作為新建蘆竹警分局的地點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桃園市政府希望爭取農糧署北區分署桃園辦事處農機倉庫土地,作為新建蘆竹警分局的地點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2019/04/26 12:46

〔記者周敏鴻/桃園報導〕成立於2004年的桃園市蘆竹警分局,至今仍承租蘆竹區農會大樓作為辦公廳舍,桃園市政府希望用以地易地或新蓋倉庫等方式,爭取一旁的農糧署北區分署桃園辦事處農機倉庫用地,讓蘆竹警分局新建廳舍有望。

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今天在議會進行工作報告,對於議員們關心的毒品氾濫、違規開罰過度等問題,警察局長陳國進一一說明警方的反毒、緝毒作為,以及輕微交通違規以勸導取代開罰的原則。

蘆竹警分局是全國唯一使用承租廳舍的警分局,蘆竹區議員們異口同聲要求盡快新建廳舍,市府雖曾在河濱公園找到一塊土地,因地方反彈,且可規劃的建坪1200餘坪並不足夠,只好放棄。

蘆竹區農會大樓正前方的農糧署北區分署桃園辦事處農機倉庫,是市府目前積極爭取的理想地點,只要加上一旁的市府土地,就有近800坪土地,警方說,農糧署希望市府以地易地或新建倉庫提供農糧署使用後,才能同意提供土地,市府將盡快協調相關作業,以取得土地來新建蘆竹警分局辦公大樓,規劃建坪將可達2000坪。

另外,桃園警分局、中壢警分局的警民比約為1:860、1:830,都遠高於桃園市的平均警民比1:569,是否成立桃園、中壢第二警分局也引起議員討論,但警方說,警察員額總數不變的前提下,若增加警分局,警官職位增加,基層警力反而更少,效益未必更好。將與中央協調,是否可能調整警察員額總數,再來考慮增設桃園、中壢第二警分局的可能性。

蘆竹警分局承租蘆竹區農會大樓作為辦公廳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蘆竹警分局承租蘆竹區農會大樓作為辦公廳舍。(記者周敏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