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揆: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加速 攸關周邊民眾權益從優從寬從速

水利署長賴信良(前排左1)向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2)簡報鳥嘴潭人工湖工程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水利署長賴信良(前排左1)向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2)簡報鳥嘴潭人工湖工程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2019/04/26 16:46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總經費達199億元的前瞻基礎建設鳥嘴潭人工湖工程,工期預定到2022年完成,完成後每日供應民生用水21萬噸給彰化縣,4萬噸供應南投縣草屯鎮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時,要求工程儘量加快速度,尤其是行政流程不要拖,而攸關周邊民眾權益的問題,務必「從優從寬從速」。

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從前年列入前瞻基礎計畫,目前正在進行平林2號堤防工程,已接近尾聲,湖區工程也預定今年發包動工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中午到堤防工程的工地視察,聽取水利署長賴建信的簡報。

賴建信簡報指出,鳥嘴潭人工湖取烏溪地面水,供應彰化和草屯民生用水,將施設6座人工湖,工程預定到2022年完成,應地方要求除供水之外,也兼顧生態環境及觀光功能,且絕對不會增加烏溪沿線鄉鎮的限制。而目前有部分土地非私有地,必須採救濟方式補償在此耕作的農民,另也將保留農民的農保身份。

蘇貞昌在聽完簡報後作3項指示,包括攸關周邊農民權益就從寬從優從速認定並完成;工程能加快腳步進行,尤其是行政流程不要拖延耽擱;鳥嘴潭人工湖是保留上天資源最好的方法,希望能找其他地方也作下一個規畫。而工程設計時,能一併改善週邊交通,並做好觀光遊憩的設施。

相關影音

鳥嘴潭人工湖設計有6個湖區可個自取水。(圖擷自中區水資局立體圖像影片)

鳥嘴潭人工湖設計有6個湖區可個自取水。(圖擷自中區水資局立體圖像影片)

鳥嘴潭人工湖工程的平林2號堤防已快完成。(行政院中辦提供)

鳥嘴潭人工湖工程的平林2號堤防已快完成。(行政院中辦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