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媽媽天天陪她上學 特殊生繁星上雲科大

林蕙君上下學都由母親(左二)陪伴與協助,技專繁星甄選上雲科大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林蕙君上下學都由母親(左二)陪伴與協助,技專繁星甄選上雲科大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2019/04/26 21:36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技專繁星甄選入學放榜,義峰高中林蕙君具有多重肢體障礙特殊生身分,上下學都由母親陪伴與協助,行動不便,僅能靠手部操作電動輪椅和寫字,仍以優異學業成績考取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。

義峰高中校長王安順表示,該校繁星甄選入學成績亮眼,13名學生推薦上榜,其中5人錄取國立大學,包括雲林科技大學、高雄餐旅大學、虎尾科技大學、澎湖科技大學、台北護理健康大學。

王安順說,多重肢體障礙的林蕙君,國中成績就很好,足以考上斗六家商,但因家庭照顧及考量媽媽陪讀因素,最後選擇就讀義峰高中,三年來媽媽不辭辛勞陪她上下學,她也沒讓媽媽失望,雖然身體無法自主,僅能倚靠手部去電腦繪圖和寫字,仍以優異成績錄取了雲林科技大學,相信愛好動畫及繪畫設計的她,能繼續在自己最愛領域裡精進。

義峰高中繁星甄選入學成績亮眼,13名學生推薦上榜,其中5人錄取國立大學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義峰高中繁星甄選入學成績亮眼,13名學生推薦上榜,其中5人錄取國立大學。(記者詹士弘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