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抽驗蔬果違規殘留農藥 四季豆、地瓜葉、檸檬上榜

不合格檸檬。(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不合格檸檬。(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2019/04/26 18:35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公布3月生鮮蔬果殘留農藥抽驗結果,包含市場、蔬果零售業者、超市、賣場、餐飲店等處,共計抽驗90件蔬果產品,共8件不符合規定,不合格率8.9%,包含四季豆、醜豆、青蒜、檸檬、山蕉、甘藷葉各一件,絲瓜則有兩件。

衛生局說,本次抽驗共有抽驗8件不符規定蔬果產品,殘留農藥包含殺菌劑得克利、凡殺同、白克列、菲克利、達滅芬、殺蟲劑三氯松、殺草劑樂滅草,雖檢測出來的農藥均為合法登記、領有許可證的農藥,但農藥殘留不符合容許量標準。

衛生局指出,殘留農藥含量超過「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」,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「殘留農藥或動物用藥含量超過安全容許量」規定,可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。

至於違規產品,衛生局指出,已命抽驗地點下架不得販售,經追查產品來源屬外縣市者,也已農政單位對農民輔導正確施藥;另外,通知北農針對違規供應商停止供應10天,第2次廢止供應人資格,並加強進場交易蔬果及不合格產品供應業者查驗。

衛生局呼籲,民眾在食用或烹調蔬果前,應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,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,接著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2至3遍,與烹煮蔬菜時,將鍋蓋打開等方式,來減少及降低農藥的殘留。

不合格甘藷葉。(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不合格甘藷葉。(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