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駐台使節團下鄉「接地氣」 這感覺讓他們一輩子難忘

駐台使節參訪「路葡萄酒莊」留下深刻印象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駐台使節參訪「路葡萄酒莊」留下深刻印象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9/04/26 21:5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巨峰葡萄是台灣重要產業,如何把這項產業介紹給友邦國家?今天台灣8個駐台使節到彰化葡萄產區參訪,在埔心鄉公所精心安排下,使節們在葡萄溫室下用餐、唱歌,品嚐葡萄延伸農產品,活動讓這些駐台大使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17歲就來台灣讀書的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,是個台灣通,他說,長駐台灣那麼多年,大部分活動的地方是在台北市,就算會來中部也是只有台中市、日月潭、合歡山,很少像今天這樣深度下鄉,他吃到這輩子最好吃的葡萄,這種味道實在令人難忘,還能在葡萄樹下用餐,這感覺太讚了!「我要恭喜你們台灣人,有這麼讚的環境,我一定要介紹給我們國家」。

達比亞代表尼加拉瓜,而跟他一起下來的還有巴拉圭、匈牙利、海地、帛琉、阿根廷、聖露西亞、吉里巴斯的駐台使節,他們展開為期三天的彰化產業之旅。

此時正是葡萄產季剛開始,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,埔心鄉「葡萄宴」利用葡萄溫室為場地,結合農民、觀光果園與餐飲業,不只讓高產值葡萄成為休閒觀光產業,也藉由葡萄宴讓本年度豐收且品質良好的葡萄價格維持穩定。

駐台使節參訪「路葡萄酒莊」留下深刻印象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駐台使節參訪「路葡萄酒莊」留下深刻印象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