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林蒲健康風險評估出爐 2類空污致癌風險偏高

大林蒲健康風險評估出爐 2類空污致癌風險偏高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大林蒲健康風險評估出爐 2類空污致癌風險偏高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2019/04/26 21:56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環保署大林蒲健康風險評估出爐,今天在鳳林國中舉辦的風險溝通會議,評估內容包括當地居民總量及增量健康風險。其中「苯」及「1,3-丁二烯」的致癌風險值大於萬分之一,需要採取相關作為降低健康風險,環保局表示將依據風險評估結果,加強對臨海工業區空污管制作為。

對此,南部反空污大聯盟提出要求中央與地方環保單位與經濟部,二年內改善空污具體減量至致癌風險百萬分之一以下,以及要求中鋼停止煉焦,停止燃煤及焦炭製造空污等六大聲明,同時呼籲市長韓國瑜重拳具體改善污染承諾不能跳票。

報告結果顯示,除來自臨海工業區空污造成的增量風險,也包含交通源(如:汽機車、船舶),甚至是臨海工業區外的工廠,導致「苯」及「1,3-丁二烯」的致癌風險值大於萬分之一,需要採取相關作為降低健康風險。

而其中臨海工業區內的增量健康風險值則介於「10-6~10-4」,此結果顯示屬於可接受風險值,與歷次評估結果相近。

環保局長袁中新表示,這些致癌風險值較高的污染都是揮發性有機物(VOCs),濃度正在逐年下降,環保局今年還會將設備元件VOCs洩漏標準,由2000 ppm再加嚴至1000 ppm,要求船舶業收集處理噴塗作業排放的揮發性氣體,並要求塗料業加速開發低揮發性塗料讓船舶業使用,並成立臨海工業區污染減量專案。

要求高雄港儘速全面啟用在第六貨櫃中心(高明碼頭)建置完成的岸電系統,以減少大型船舶柴油引擎排放造成的風險,另請環保署加速通過「固定污染源有害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」,並實施「車用汽柴油成份管制標準加嚴」,降低苯及多環芳香烴(PAHs)。

環保局表示將依據風險評估結果,加強對臨海工業區空污管制作為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環保局表示將依據風險評估結果,加強對臨海工業區空污管制作為。(記者蔡清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