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村的小確幸 台南善化這片蓮田已開花

台南善化東勢寮南122線路旁一處蓮田已開滿蓮花,美麗的花海讓地方居民相當驚喜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台南善化東勢寮南122線路旁一處蓮田已開滿蓮花,美麗的花海讓地方居民相當驚喜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2019/05/01 13:32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台南善化東勢寮農田小路內一處蓮花田近日開滿朵朵蓮花,甚至已有蓮蓬,美麗的蓮田花海景色讓許多居民相當驚喜,居民也說,蓮花通常都在6月份之後盛開,沒想到現在就能看見,且又不需要跑到白河,相當幸運。

台南主要的賞蓮景點以白河較為知名,但在東山、六甲、官田、下營等地還是能看見零星的蓮田,往年台南善化較少有農民耕作蓮田,恐因近年天氣不穩,部分農作物收益不佳,農民改而嘗試種植蓮花,盼能開創新的出路。

蓮花屬於夏季作物,一般在6月之後才會陸續盛開,不過善化東勢寮這片蓮田近期一朵朵粉紅鮮嫩的花朵盛開,綻放的蓮田花海中層次分明,有盛開的花朵、含苞待放的蓮花及花謝後的蓮蓬,都可以看見,也讓地方居民相當開心,直說彷彿是「農村的小確幸」。

蓮花多半在6月才會陸續盛開,台南善化這處蓮田卻已提早開花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蓮花多半在6月才會陸續盛開,台南善化這處蓮田卻已提早開花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