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手指割傷硬躺「急診」6小時 中年婦為領保險被醫師轟出院

日前一名婦人割傷手指縫完針後,為了保險理賠仍堅持要在急診病床躺滿6小時,結果慘被醫師轟出去。圖為示意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日前一名婦人割傷手指縫完針後,為了保險理賠仍堅持要在急診病床躺滿6小時,結果慘被醫師轟出去。圖為示意與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9/05/04 23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新竹馬偕紀念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,今在臉書分享一則「奧客」的故事,一名婦人因割到手指到醫院急診縫針,然而手術結束後卻為了多爭取一些保險理賠,堅持要在急診病床「躺好躺滿」6小時,白白占用床位,最後白永嘉仍把這名婦人轟出去,並直言他的「醫德」實在沒辦法留給這些人,霸氣的舉動吸引近3萬名網友按讚。

白永嘉今在臉書粉絲專頁「急診醫師的眼睛」PO出這則故事,他說,這名中年婦女手指縫完三針後,表示手指還很不舒服,要在急診病床休息一下,結果過了一小時護理師去看她,她卻以要申請保險為由,堅持要在急診病床「躺好躺滿」6小時,直到下午4點家人來才要離開。

由於該婦完全無視急診室還有許多病人等著床位,連醫師和護理師聯合起來苦勸她「醫院細菌多回家休息比較好」,都還反嗆醫生「沒醫德」,白永嘉最後一氣之下,便非常兇的對該婦說:「起來!回去!這床有別人要躺!」這才終於把婦女趕下床請回家。

「我的『醫德』實在沒辦法留給這些人!」白永嘉表示,平時他對病人和家屬都相當客氣,但少數奧客一直傷害台灣的醫療環境,濫用救護車、健保,甚至亂罵醫護人員,面對這種人他也只能更加強勢,才能保護醫護和急診其他病人。

許多網友看完文章後都贊同醫師,紛紛留言「我去急診都巴不得快點看完回家休息」、「把醫療留給更需要的人是絕對正確的」、「請她去太平間躺到爽」、「在美國病人是急著要走,因為每留一秒錢是幾百幾百在跳的」、「拜託珍惜台灣健保資源好嗎」、「如果是護理人員去肯定被投訴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