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琉球海龜穿甲致命 專家:剛游來棲息的幼龜

小琉球驚現海龜幼龜疑似遭魚叉鏢死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小琉球驚現海龜幼龜疑似遭魚叉鏢死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2019/05/05 17:06

[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]屏東縣小琉球昨天驚傳有人持彈力魚叉射破幼龜背甲導致死亡,引發軒然大波,島上居民群起撻伐;長期潛水研究、紀錄島上海龜的「島人工作室」指出,該尾死亡的幼龜並非已建檔的個體,而從體型判斷,屬於「剛出海」來小琉球棲息的年幼海龜。

島人工作室以實際下水拍攝每隻海龜的臉部並加以建模建檔,設立民間自主的「海龜點點名」計劃,目前已紀錄到至少兩百隻左右的獨立海龜個體,可說是公民科學家,但經過比對,排除是已被建檔的海龜。

海龜的產卵地及棲息地並不一定相同,島人工作室指出,此案引發保育界的重大關注,而目前大家都仍在釐清案發經過,從身長來判斷,該尾死亡的海龜仍是幼體,且因為不在建檔的照片內,因此推斷是剛離開出生地到達的第1個將要棲息的地點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