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切上千香蕉、剪燙上百假頭 明德高中生磨出技能競賽3金

明德高中學生苦練切逾千根香蕉、幫百餘顆假人頭造型,磨出技能競賽3金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明德高中學生苦練切逾千根香蕉、幫百餘顆假人頭造型,磨出技能競賽3金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9/05/08 17:56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苦練出頭天!明德高中三名學生為挑戰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,下足苦功,挑戰餐飲服務職類的呂昱賢練切逾千根香蕉,挑戰美髮、美容職類的宋驊哲、楊雅靜則練百餘顆假人頭髮型與畫百張臉孔磨練等,磨出高超技能,日前挑戰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分別鍍金,他們直呼,辛苦總算值得!

就讀餐飲科的呂昱賢是慢郎中,加上要求完美的個性,實作能力雖強,卻總因速度不夠,參加比賽往往與第一名無緣,校方看中他的實作能力,鼓勵他挑戰技能競賽,但慢條斯理的個性在分秒必爭的競賽中超吃虧,若未能在時限內完成作品,努力均成泡影,校方為激勵他加速度,找回歷年參賽獲獎學長姊回校陪練,呂昱賢在前輩飛速壓力下,真實感受到比賽殘酷,開始改進速度感。

呂昱賢說,為改變慢工出細活的個性,只好從熟練度下手,他用狂練提升熟練度以精省時間,比賽有項水果拼盤切割及「香蕉桌邊燒」,均要完美分切包括柳丁、葡萄柚、香蕉等,他大量練切各式水果,尤其「香蕉桌邊燒」屬法式高級甜點,要色香味俱全,必須把香蕉上的白絲用刀叉挑除,以免燒煎過的香蕉變黑,又不能影響香蕉本體的完好度,手勢要輕巧,他硬是練掉千餘根香蕉找感覺。

呂昱賢靠苦練出熟能生巧的技術,在比賽中完美掌控時間,順利摘下金牌。

至於美容美髮科的楊雅靜與宋驊哲也是靠大量練習磨技巧與經驗,兩人甚至總是練習團隊裡第一個到、最後離開的選手,把握最多練習時間,楊雅靜找來學弟妹練化妝,力求一看到每張臉就能反應出最佳妝容感;宋驊哲則是狂練百顆假人頭各式髮式,累積剪燙染技術。

宋驊哲在比賽時操作男性燙髮造型時,因上的藥水不足,加上上捲時間不夠,燙出的捲度不符比賽規格,大會要求不能用電棒捲及捲髮梳補救,他靈機應變,用手指取代捲髮器,在吹整時用手指繞捲頭髮,成功補救,也獲美髮類金牌。

至於楊雅靜平時勤練,比賽前一晚意外聽老師說有更具特色的敷面技巧,她硬是請老師教她,練了百餘次後隔天上場比賽,比賽當天分到的模特兒有挑眉的慣性表情,加上眼睛細小,她除了設法克服看起來眼高眼低的平衡感,更利用眼睛特性設計出神祕感的新娘妝容,也大獲好評摘金。

3名學生都說,苦練讓他們勤能補拙,辛苦總算沒有白費。明德高中今年共13人參加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,締造全壘打佳績,除了3金,另獲2銀、3銅及2項第4名及第4名與1項佳作。

呂昱賢狂切千根香蕉摘餐服類金牌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呂昱賢狂切千根香蕉摘餐服類金牌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宋驊哲賽前練逾百顆假人頭磨技巧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宋驊哲賽前練逾百顆假人頭磨技巧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楊雅靜賽前畫過百張臉練就一眼判斷最佳妝容感功力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楊雅靜賽前畫過百張臉練就一眼判斷最佳妝容感功力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明德高中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創全壘打佳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明德高中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中區分賽創全壘打佳績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