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景地雷!千坪「綠地毯」成超級大陷阱

這不是「綠地毯」而是布袋蓮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這不是「綠地毯」而是布袋蓮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9/05/09 12:58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員林鎮景觀滯洪「圓林園」近來出現一座足球場大的「綠地毯」,乍看下綠草如茵,令人心曠神怡,但走近一看,卻是整片的「人厭槐葉蘋(外來水生植物)」由於現場無隔籬設和警告牌,已有小朋友「中招」,還好沒有大礙,但民眾認為最好有警告和隔離措施。

也有民眾把此問題po到臉書社群「員林人大小事」,引起市民熱烈討論。

記者今天實地走訪,發現該區地勢低緩,容易集水、排水,旱季乾涸是天然的體育場,但一到雨季則是大池塘、水漥。

今年四月進入梅雨季後,該區成為大水塘,近來水面被人厭槐葉蘋攻佔,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,整片綠油油。

前來運動的郭姓民眾說,他經常來這裡運動,知道這是「地雷區」就避開,但本週日,他目睹小朋友跑到「綠油油」的池塘內,整個人摔得像泥人,眾人把小朋友拉起來,還見到一條大魚。

他說,因為人厭槐葉蘋長得太茂密,外地人乍看之下覺得是「綠色草皮」,並未察覺這是淺水塘,小朋友就是因為玩得大高興,沒有發現,而週邊又無隔離設施,以致中招。他建議縣府應該設警告牌或隔離設施。

縣府表示,今年因為雨季長,人厭槐葉蘋長得快又多,他們會派人到場勘查,再作相關設施。

現場整片的布袋蓮,由於無隔籬設和警告牌,已有小朋友「中招」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現場整片的布袋蓮,由於無隔籬設和警告牌,已有小朋友「中招」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