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車禍重創外陰留疤、變形 女子重建陰道口再造「性」福

2019/05/13 23:36

林小姐10年前被大卡車輾壓過骨盆腔,造成骨盆骨折,手術打上鋼釘鋼板固定。車禍也導致她尿道、陰道及直腸撕裂傷及穿孔,形成廔管,前後歷經14次大小手術。(記者方志賢翻攝)

〔記者方志賢/高雄報導〕「令人敬佩的一對情侶!」29歲林小姐10年前念大學時,被大卡車輾壓過骨盆腔,造成骨盆骨折,尿道、陰道及直腸撕裂傷及穿孔,形成廔管,歷經14次大小手術後,保住大小便功能,但外陰部疤痕欒縮造成陰道口狹窄、變形,10年後她遇到真愛,婚前接受陰道口重建手術,透過仁醫妙手,讓堅貞不渝愛情更圓滿!

10年前謝青華(右)醫師為林小姐進行10多次清創、植皮手術救她一命,10年後黃富仁醫師(左)的陰道口重建手術為她再造「性」福。(記者方志賢攝)

高雄長庚婦產部主任黃富仁表示,日前接到整形外科轉來的女病患,她10年前在台中讀大學,一場差點致命的車禍,造成她骨盆骨折及外陰部嚴重撕裂傷,甚至大小便都需經造口排出,前面2年半歷經14次清創、植皮手術,讓她飽受椎心刺骨的痛。

高雄長庚外科部副主任謝青華回想當時情況,林女因老家在老雄,車禍後約一週從台中轉院到高雄長庚,到院時她傷口感染,出現敗血症,「傷口外觀瘀青,但裡面都爛了」,骨盆骨折外,陰道、直腸裂傷廔管,尿道損傷,另右大腿及右臀撕脫傷,合計800平方公分的皮膚、筋膜壞死、感染。

謝青華說,「女性陰道與直腸是不相通,但被卡車輾過卻穿孔形成廔管」,14次清創、植皮手術中,還有一次由泌尿科幫她尿道引流到肚子打洞做造口。

經清創、植皮手術後,傷口慢慢癒合,但大面積傷疤造成的心理陰影,需要更大勇氣克服,林女住院期間,雖承受劇痛折磨卻能樂觀面對,勇氣可佩。

近幾年,林女慢慢走出車禍陰霾,遇到真命天子,並論及婚嫁,可是當年車禍造成外陰部疤痕欒縮致陰道口狹窄、變形,讓她無法有正常性生活,因此尋求重建手術找回自信,並希望擁有美好的親密關係。

黃富仁說,林女外陰部佈滿疤痕,構造都模糊了,陰道入口太小且歪一邊,「但透過重建手術,我幫助他們圓夢了!」他也相信這對愛侶婚後不僅能有正常性生活,還能生兒育女,共享天倫之樂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