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半夜洗衣服省電費? 台電:一般住家沒用啦

網路又在傳半夜到清晨洗衣較省電費的訊息。(圖擷自LINE群組)

網路又在傳半夜到清晨洗衣較省電費的訊息。(圖擷自LINE群組)

2019/05/14 17:49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「盡量在星期一~星期五晚上十點半以後到隔日清晨六點離峰時間洗衣省電費!」夏季電價實施在即,這則網路訊息又開始在南投民眾多個群組熱傳,台電南投區處說,這則訊息錯誤,因為尖、離峰時間只適用「時間電價」用戶,一般住家多是「非時間電價」任何時段用電都一樣。

這則「台電弟兄提供電價資料」開頭的網路訊息,堪稱長壽訊息,早在2016年夏月電價實施前就開始流傳,這兩天又有網友在LINE群組病傳,提醒網友要省電費就在深夜到隔日清晨用洗衣機洗衣服。

台電南投區處業務副處長連麗惠說,這則訊息只適用「時間電價」用戶,這類用戶通常是「夜貓子」型大家庭或深夜到清晨,平日假日都在營業的店家,每月用電量逾700度,且夜間活動或夜間、假日都要營業的,比較適合申請「時間電價」,而這類用戶的離峰時間平日是深夜10點半到隔日清晨7點半以前,週六、日全天都是離峰時間,因此,網路訊息的時間也不對。

連麗惠也說,一般住戶的每月用電量都在500度以下,使用的是「非時間電價」計費,因此任何時段的電價都一樣,不用那麼辛苦半夜或一大早起床用洗衣機洗衣服。

若有民眾想了解兩種電價計費方式,及夏月電價的價格,台電網站 或該區處都有宣導單,歡迎民眾到台電南投區處索取或詢問。

台電南投區處業副處長連麗惠(右)和業務經理駱毅(左)秀出「時間電價」宣導單,歡迎民眾洽詢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台電南投區處業副處長連麗惠(右)和業務經理駱毅(左)秀出「時間電價」宣導單,歡迎民眾洽詢。(記者陳鳳麗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