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懼假消息打擊 屏東青農捐LV級芒果做公益

盧旺昇今年加碼捐贈御用級芒果禮盒,讓有愛心的民眾吃到LV等級的芒果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盧旺昇今年加碼捐贈御用級芒果禮盒,讓有愛心的民眾吃到LV等級的芒果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5/15 12:12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青年農民盧旺昇返鄉種芒果10年,產品品質佳,日前接獲貿易商訂單出貨,縣府與農糧署予以協助,卻遭假消息中傷,誣指訂單為屏縣府出補助款買芒果品,再交貿易商出口;但盧旺昇不畏懼打擊,依然做自己該做的事,今天(15日)就捐贈LV級芒果給創世基金會屏東分院,今年是他第4年發揚奶奶的愛,照顧弱勢植物人。該等級芒果出口到日本,在當地1顆可賣到1000元台幣。

假消息5月初傳出後,屏東縣政府即鄭重澄清,斥嚴重打擊芒果農民辛苦努力的成果;盧旺昇今天也說,對自己的影響不大,但他最擔心影響到其他廣大果農的權益;拋開這些謠言,除了要繼續努力務農,還要關心社會公益。

盧旺昇今年32歲,他今天現身屏東創世表示,他從小由奶奶帶大,祖孫感情非常親密,歷經奶奶生病臥床,讓他更清楚照顧者的辛苦;當初因工作無法陪伴在側,成了此生遺憾,奶奶往生後,他便跟隨奶奶的善心,時時提醒自己有餘力要多付出。另枋山珍的蜂蜜屋農民陳晙嘉受盧旺昇影響,也捐贈100瓶蜂蜜助植物人。

盧旺昇說,感謝老天幫忙,今年芒果產量平穩,讓奶奶的愛可以連續4年幫助植物人,只要有餘力,他會持續下去,呼籲大家愛要及時,才不會有遺憾。今年除了寶島級芒果禮盒,特別加碼捐贈御用級芒果禮盒200盒,讓有愛心的民眾吃到LV等級的芒果,目前只預定20盒,希望各界響應支持。

創世屏東院院長林艾樺表示,感謝盧旺昇多年來鼎力相助,今年創世計畫全面提升全台安養院消防設備,所需經費龐大,屏東院需添置10扇防火門,邀請民眾品嘗好吃的水果,同時匯集善心。

「植愛放光芒4」有御用級芒果禮盒每箱1500元、寶島級芒果禮盒每箱899元、芒果乾每包150元、龍眼蜜每罐600元,認捐可洽屏東創世:08-7210038。

愛心農民捐農產品助弱勢植物人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愛心農民捐農產品助弱勢植物人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