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澎湖吉貝嶼海岸線「遍地狼煙」 居然是擴大就業人員燒海廢

澎湖最北島嶼吉貝嶼,海岸線出現狼煙四起景象。(遊客提供)

澎湖最北島嶼吉貝嶼,海岸線出現狼煙四起景象。(遊客提供)

2019/05/15 18:51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澎湖最北端的島嶼吉貝嶼,原本引以為傲的藍天、白沙及碧海美景,近年來受到海洋廢棄物影響,海漂垃圾大舉入侵;今日清晨傳出海岸線狼煙四起,刺鼻的燒塑膠臭味伴隨北風吹入民宅聚落,讓許多民眾及遊客在不好聞氣味中驚醒。

根據遊客表示,今日上午6時30突然聞到刺鼻燒塑膠臭味驚醒,往吉貝東邊海岸線汕崁頭部分遠眺,發現海岸線處處是狼煙,旁邊還有一些民眾在旁堆置海漂垃圾,驚覺不對勁,海漂廢棄物都是寶特瓶、保麗龍等塑膠製品,燃燒起來就是戴奧辛毒氣,對於人體傷害相當嚴重。

隨後遊客拍下照片向白沙鄉公所檢舉,白沙鄉公所據報後請村幹事前往了解,但已經見不到人影,只見海岸線處處可見焦黑的坑洞痕跡,懷疑是環保局雇請的清除海廢擴大就業人員所為,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接獲通知後,立即清查,證實為吉貝嶼上34名擴大就業人員所為,明日將全數緊急召回重新教育,絕不容許露天燃燒垃圾。

其實由於吉貝嶼為澎湖最北島嶼,直接面對來自中國的海漂垃圾威脅,上一次舉行全島大淨灘,垃圾量竟然要花上數十天才從沙灘搬運至處理站,同時因其為離島,還要加上雇船清運至澎湖本島的程序,部分離島常因清運過程繁複偷偷燃燒垃圾,環保局再次重申露天燃燒垃圾違反空汙法,將與白沙鄉公所協商,以加派人力或包船方式,協助清運離島垃圾及海廢。

狼煙燃燒的地方,可以看見人影竄動。(遊客提供)

狼煙燃燒的地方,可以看見人影竄動。(遊客提供)

刺鼻的燒塑膠臭味濃煙,伴隨北風吹進吉貝村落。(遊客提供)

刺鼻的燒塑膠臭味濃煙,伴隨北風吹進吉貝村落。(遊客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