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澄清國父未提反同婚 粉專:但說過中國人只知發財

「故事:寫給所有人的歷史」提出孫中山真正說過的話,即「中國人不知自由,只知發財」,引發大量網友回響。(圖翻攝自臉書)

「故事:寫給所有人的歷史」提出孫中山真正說過的話,即「中國人不知自由,只知發財」,引發大量網友回響。(圖翻攝自臉書)

2019/05/17 09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昨日有網友發了一部影片,以「國父現身」為噱頭,反對同性登記結婚。對此臉書粉專「故事:寫給所有人的歷史」表示,孫中山於民國14年逝世,民法親屬篇於19年才公告,國父根本管不到。此外「故事:寫給所有人的歷史」更提出孫中山真正說過的話,即「中國人不知自由,只知發財」,引發大量網友回響。

在昨日的反同婚影片中,網友以「國父孫中山」的特效「顯靈」表示,「5月24日同性兩人登記結婚是無效的,因為大法官違反憲法五權分立的精神。大法官只有釋憲和解釋法的權力,沒有立法權,人民不要被司法侵權及腐敗的政客給騙了。765萬人用公投選票,決定婚姻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,這是人民用公投行使創制複決權,投票通過就已經是直接立法了。」

臉書粉專「故事:寫給所有人的歷史」駁斥稱國父在民法親屬篇公告前就逝世了,「聽說最近有人看到國父在菜市場顯靈,對同性結婚一事發表意見,小編想這如果不小心嗑得太多、產生了幻覺,就一定是遇到詐騙集團了。」

話鋒一轉,「故事:寫給所有人的歷史」分享孫中山真正說過的言論,在《三民主義》的民權主義第二講中寫著「中國人不知自由,只知發財」、「現在對中國人說要他們爭自由,他們便不明白,不情願來附和,但是對他要說『去發財』,便有很多人要跟上來。」孫中山認為原因在於中國人受到的痛苦是貧窮,發財可以救窮,人們自然會跟從。

文末「故事:寫給所有人的歷史」幽默地說「看到這裡,小編好像突然理解了什麼。來,跟著我一起喊:發大財!發大財!發大財!」,這篇文章迄今已超過9000人按讚,破2千次分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