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沒公德心!垃圾整包丟水溝 鶯桃路釀淹水

照片中可以看見整包垃圾填滿排水系統,使得雨水無法疏通。(擷取自網路)

照片中可以看見整包垃圾填滿排水系統,使得雨水無法疏通。(擷取自網路)

2019/05/19 15:05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水溝塞滿垃圾釀水災!近期台灣受到梅雨鋒面影響,許多地區傳出淹水災情,不過,新北市鶯歌區鶯桃路上的水溝在清潔人員打開清淤時,竟發現一包包的垃圾堵住排水系統,民眾痛批沒公德心。對此,新北市環保局表示,若查到丟棄者可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規定處6000元罰鍰。

民眾在網路上發文寫下「鶯桃路為何會淹水」,從照片中清楚看見一包包裝滿的垃圾袋、寶特瓶等塞滿排水系統,清潔人員費力地清運,經過記者查證確實在該路段遭人亂丟整包垃圾。有人批評,「只會說公所、政府排水系統沒做好,公德心才是真正要正視的!」

環保局指出,清潔隊在水溝內清到的東西五花八門,通常都是菸蒂跟較小的垃圾或淤泥,整包垃圾在側溝內,有可能是前段有明溝被人亂丟垃圾而流進來,或是有人特地打開側溝丟入垃圾。

對於水溝內發現垃圾包查緝,環保局說,確實有一定難度,因為不知道是何時被人丟入,除了透過調閱監視器稽查外,也會破袋稽查行為人個資據以查處,並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,亂丟垃圾包最高可處6000元罰鍰。

同時,環保局呼籲,隨意亂丟垃圾不僅影響環境衛生、有礙觀瞻外,垃圾流到水溝內還可能堵塞淹水,造成更大的損害。

新北市環保局說,查緝水溝內垃圾包確實有一定難度,只能透過調閱監視器稽查,或是破袋稽查行為人個資據給予查處。(擷取自網路)

新北市環保局說,查緝水溝內垃圾包確實有一定難度,只能透過調閱監視器稽查,或是破袋稽查行為人個資據給予查處。(擷取自網路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