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同婚愛滋會盛行? 心理師免費長輩「團體治療」破迷思

同婚專法日前三讀通過,許多支持者們都喜極而泣,不過也有反同的家長因此感到擔憂。(資料照)

同婚專法日前三讀通過,許多支持者們都喜極而泣,不過也有反同的家長因此感到擔憂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9 20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同婚專法日前三讀通過,引起許多反同家長擔憂,未來台灣生育率會更加下降,且愛滋病會越來越盛行,對此,臨床心理師張榮斌今在臉書上透過自製的簡易懶人包,一一打破這些迷思,強調「唯有理解才能化解對立」,許多網友看完後也紛紛留言,「這篇應該分享給長輩」。

張榮斌今在臉書粉專「張心理師的運動處方籤」PO出懶人包,該懶人包中提及,張榮斌某次和幾位長輩聊天時,長輩們一談到同婚合法化就生氣,認為「同性戀會導致台灣出生率下降」、「同性戀濫交問題嚴重」、「同性戀是愛滋病的傳染源」,張榮斌聽完後不僅未急著反駁,反而耐心地引導長輩,請長輩回頭思考,提出反對這些想法的證據。

這時就有長輩坦承,其實生育率應該是和大環境有關,且同性戀舉辦轟趴或毒趴,這些事異性戀也可能會做,而也有長輩指出,其實大多愛滋病的傳染是因為共用針頭,「避免共用針頭」和「安全性行為」才是真正需要加強宣傳的。

「只要有困擾的人都應該是需要被幫助的!」張榮斌表示,整起聊天結束後,他發現他好像在無形之中,替這群長輩做了團體治療,關於同婚合法化,幾家歡樂幾家愁,但「唯有理解才能化解對立」,別讓誤解成為歧視的開端。

該文一出立刻被許多網友分享,網友們紛紛留言,「這樣的討論模式超棒的」、「感覺那些長輩的心裡其實很清楚」、「團體治療,這樣有跟他們收掛號費嗎?」、「這篇應該傳給所有的長輩」、「你的長輩們知識水平好高啊」,不過也網友認為「真實的情況下,長輩真的不會這樣跟你溝通」。

張心理師的運動處方籤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