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嚇人!台中驟雨 烏日中興抽水站抽不及溢流

烏日中興抽水站抽水不及,滾滾洪水溢流到路面,造成附近的街道、民宅淹水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烏日中興抽水站抽水不及,滾滾洪水溢流到路面,造成附近的街道、民宅淹水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19/05/20 21:17

首次上稿 14:12
更新時間 21:17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今天中午降下超大豪雨,位於烏日、大里交界的中興抽水站,卻因抽水不及,下午1點左右,出現滾滾洪水不斷從抽水站渠道溢流到路面的狀況,市議員陳世凱接獲民眾陳情到場察看,看到洪水不斷從抽水站溢流出街道,造成附近民宅淹水,質疑市府水利局太晚啟動抽水機抽水,要求水利局調閱相關資料檢討。

台中市今天11點多開始降下大豪雨,並伴隨強風,讓路上騎士的機車幾乎無法前進,位於烏日環河路1段的中興抽水站,中午1點左右卻出現抽水不及,滾滾洪水不斷從銜接進抽水站的渠道溢流到路面的狀況,造成附近五光路189巷的路面和民宅淹水,附近民眾看到此場面都傻眼,質疑抽水站太晚啟動。

市議員陳世凱獲報派人到場察看,看到水不斷從抽水站溢流到路面,質疑是否抽水站太晚啟動抽水,才會造成抽水不及,要求市府水利局調閱相關資料釐清。

市府水利局表示,今天中午12點左右水位達警戒標準,包括中興抽水站在內,大里溪沿岸5座抽水站都啟動抽水,但因雨量實在太大,造成大里溪水位高漲,中興大排水量無法排出,只能靠4部機組強制排水,並說下午1點左右,短短1小時就內降下48毫米雨量,造成1點左右因水位頂托引發環河路淹水,但抽水機持續運作,約下午2點40分路面積水已消退,強調抽水站雖無法完全避免災害發生,但仍有效發揮功能降低災害程度。

相關影音

台中今天中午出現驟雨,烏日中興抽水站抽水不及,滾滾洪水溢流到路面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今天中午出現驟雨,烏日中興抽水站抽水不及,滾滾洪水溢流到路面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