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多學生買假護照充僑生? 新北美國學校:未獲通知

喬盟國際顧問涉嫌變造菲律賓等國護照,販售給台灣家長讓學童註冊新北美國學校。(記者黃捷翻攝)

喬盟國際顧問涉嫌變造菲律賓等國護照,販售給台灣家長讓學童註冊新北美國學校。(記者黃捷翻攝)

2019/05/20 21:12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第一所美國學校「林口華美國際美國學校」被爆出,10多名學生購買假的護照充當僑生入學。對此,林口華美國際美國學校發言人姚彩雯表示,目前沒有收到公部門訊息有假的僑生入學,如果查證後國籍造假屬實,家長必須再提供學生確實的外國籍身分資料才能繼續就讀,否則依規定要轉學。

依照教育部規定,學童註冊外國僑民學校,必需具備外僑身分。姚彩雯表示,學生前來就讀時,必須繳交外國護照影本,每年學校也會給新北市教育局學生名單、國籍等資料,而教育部也會抽查,不過要確認護照是否真偽,也只能到外交部判斷,校方也是受害者。

她也說,目前學校都沒有收到公文通知有假的僑生入學消息,校方也沒有遭檢調搜查,只有在2、3個月前有家長反映遭調查局約談有關代辦業者等問題,但是之後也沒有下文。

如果案件屬實,姚彩雯說,站在學校立場學生一定要是外國籍才能夠就讀,因此會和家長溝通是否要提供確實的資料繼續就讀或者轉學。

對此,新北市教育局表示,將配合台北地檢署偵辦,如果為本國籍學生,因身分不符教育部規定的招生對象,為保障學生就學權益,國中部學生會依照學區就近入學,高中部學生則依高中入學管道辦理。

教育局強調,日後也會要求學校做好完善的護照及國籍資格審查,維護校務正常運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