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5/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Google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,包括取消軟硬體及技術服務的支援。(法新社)

Google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,包括取消軟硬體及技術服務的支援。(法新社)

2019/05/21 06:19

自由時報

不能用Gmail、YouTube …Google斷援 華為重傷

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後,Google宣布暫停與華為部分合作,包括取消軟硬體及技術服務的支援,意味華為手機用戶將無法更新Google的安卓(Android)作業系統,華為日後推出新機也無法使用Gmail等多項應用程式服務,將重創華為在中國境外的手機業務;包括英特爾、英飛凌等美歐半導體大廠也停止供貨華為,華為已面臨四面楚歌困境。

詳見不能用Gmail、YouTube …Google斷援 華為重傷

含苯若卡因藥品 2歲以下嬰幼兒禁用

家長注意!衛福部食藥署昨發布警訊,坊間常見含有「苯若卡因」(benzocaine)的鎮靜止痛藥品,可能引起罕見、但嚴重的變性血紅素血症,用於兒童風險更高,因此自即日起禁止用於兩歲以下嬰幼兒,並要求廠商標註於藥品禁忌上。

詳見含苯若卡因藥品 2歲以下嬰幼兒禁用

買假護照扮僑生 進新北美國學校

假外籍生入侵美國學校!知名移民代辦公司「喬盟國際顧問」,遭檢舉以每本十餘萬元不等價格販售假菲律賓護照,讓台灣學子得持以註冊就讀新北市第一所美國學校「林口華美國際美國學校」。檢調昨約談喬盟負責人王權宏等六人,全案朝偽造特種文書罪方向偵辦。

詳見買假護照扮僑生 進新北美國學校

蘋果日報

梅雨炸彈襲全台 逾300處慘淹 至少5傷1失蹤

今年第3波梅雨鋒面昨挾帶「炸彈雨」襲台,從北到南橫掃大轟炸,中央氣象局並對21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短時間強降雨全台逾300處淹水,至少造成一名下田老農失蹤、5人受傷,台中2名騎士被風雨吹落的電線電擊,1人重傷有生命危險,中部高速公路也因天雨路滑、能見度不佳,短短2小時發生19起追撞車禍,高雄則有一名騎士遭掉落的看板擊中受傷。

韓國瑜:沒人像我這麼愛高雄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一句「Yes,I do」首度鬆口表態角逐2020,連日成為議員質詢焦點,民進黨高市議員邱俊憲昨問「以市長角度、最想跟蔡英文爭取什麼?」不料韓國瑜卻重申總統應在高雄辦公,還分析起下屆總統候選人,「沒有一個人環境像蔡英文總統這麼好」、「沒有一個人賺錢賺得比郭台銘多」、「沒有一個人看過人的生跟死比柯文哲還多」,他自評說:「沒有一個候選人,像我韓國瑜這麼愛高雄!」

聯合報

一例一休「心中的痛」 蔡喊話找加班空間

蔡英文總統昨天向國人報告執政三周年政績,談到「一例一休」後的勞資現況,她表示,這段時間以來到很多地方,尤其在中南部碰到很多勞工確實因為「一例一休」的關係,加班時間受到限制,她鼓勵企業主該加班的時候,就應該要給勞工有加班的機會,不要造成勞工收入有大幅減少的情況。

Google中止與華為合作 安卓系統將無法更新

Google十九日證實,已中止與中國大陸通訊大廠華為的軟硬體和科技服務合作,這意味在大陸以外地區使用華為手機將無法更新安卓Android作業系統,華為日後推出的新手機,也無法使用Play Store、Gmail、YouTube與Chrome瀏覽器等受歡迎的應用程式。

中國時報

小英兩岸政策 6成不滿意

蔡英文總統執政滿3周年,兩岸政治僵局始終未解,且有對抗升級的趨勢。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在520前夕所做的民調顯示,有近6成的民眾認為蔡總統執政三年來,兩岸關係「變壞了」;更有5成6的民眾不滿意蔡總統在兩岸政策上的表現。

跟進禁令 谷歌終止與華為合作

陸美貿易戰升溫,大陸5G行動通訊設備大廠華為成了美方圍堵的目標。繼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出口管制「實體清單」後,網路巨擘谷歌(Google)證實已終止與華為的部份業務往來,華為新一代Android手機將無法使用Google Play、Gmail、Google Map等服務。

苯若卡因成分藥品應用廣泛;圖為示意圖,相關藥品外盒。(取自食藥署網站)

苯若卡因成分藥品應用廣泛;圖為示意圖,相關藥品外盒。(取自食藥署網站)

喬盟國際顧問被檢舉販售菲律賓護照,讓台灣學子進入新北美國學校,負責人王權宏昨被移送北檢複訊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喬盟國際顧問被檢舉販售菲律賓護照,讓台灣學子進入新北美國學校,負責人王權宏昨被移送北檢複訊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豪雨昨由北往南侵襲全台,北投、淡水多個測站單日累積雨量破200毫米,中部多個測站時雨量破百毫米。台中市國光路地下道積水過深,3輛汽車受困,駕駛爬上車頂求救。(民眾提供)

豪雨昨由北往南侵襲全台,北投、淡水多個測站單日累積雨量破200毫米,中部多個測站時雨量破百毫米。台中市國光路地下道積水過深,3輛汽車受困,駕駛爬上車頂求救。(民眾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