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端午靠近 買肉粽助人本青少年基地

「呷好粽,疼惜咱ㄟ囝仔!」端午佳節靠近,人本教育基金會三重青少年基地為了籌募經費,正在進行端午禮盒義賣,但1000千盒目前還剩700盒沒有賣出去,人本邀請民眾買肉粽一起來照顧弱勢青少年。(圖由人本提供)

「呷好粽,疼惜咱ㄟ囝仔!」端午佳節靠近,人本教育基金會三重青少年基地為了籌募經費,正在進行端午禮盒義賣,但1000千盒目前還剩700盒沒有賣出去,人本邀請民眾買肉粽一起來照顧弱勢青少年。(圖由人本提供)

2019/05/21 09:33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「呷好粽,疼惜咱ㄟ囝仔!」端午佳節靠近,人本教育基金會三重青少年基地為了籌募經費,正在進行端午禮盒義賣,但1000千盒目前還剩700盒沒有賣出去,人本邀請民眾買肉粽一起來照顧弱勢青少年。

人本執行長馮喬蘭表示,三重青少年基地為弱勢青少年提供免費課後課程與生活照顧,已邁入第18年,18年來有1700多位家庭經濟弱勢、學業成就低落的青少年來到基地。每一天都有近40位孩子來基地上課、讀書、吃晚餐、參加社團活動、交朋友以及與大人聊天談心,或者,就是來基地待著、喘一口氣後繼續面對生活的困難。

人本推廣中心主任賴秀枝表示,除了供應晚餐與生活輔導,三重青少年基地也為孩子們開辦免費的多元學習課程:數學、英文、美術、自然實驗、鋼琴、吉他、熱舞、戲劇等,還為不想選課的孩子安排陪讀的大學生,以一對一或一對三的師生比,陪孩子寫作業與讀書,並在學期末為孩子們舉行學習成果發表會,孩子們透過準備與展演,和大家分享「學會了」的開心,為站上自己人生的舞台做準備。

人本表示,三重青少年基地提供高品質的照顧,協助弱勢的孩子在學習中建立自信、在生活互動裡認識自己與別人,一整年營運經費約480萬元,但基地沒有政府補助,所有經費都來自社會大眾捐款。今年義美食品公司再次贊助三重青少年基地,推出端午禮盒義賣,為三重青少年基地籌措2019年的營運經費,禮盒有4款:經典北部粽禮盒、傳統南部粽禮盒、素粽禮盒以及杏仁薄片禮盒,每組義賣價1200元,好品質的義美禮盒,大家吃的安心、放心,孩子們得到大家的照顧與鼓勵,更可以好好、安心的學習、成長、整裝待發。禮盒義賣活動自即日開始,訂購專線:02-2367-0151分機234或是線上訂購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