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爆聯名款洋裝抄襲法牌 小清新網紅挨轟

廣告小妹對此事件做出評論。(圖翻攝自臉書)

廣告小妹對此事件做出評論。(圖翻攝自臉書)

2019/05/21 12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網紅粉絲團「我是查理 I'm Charlene」近日被爆販售洋裝疑涉抄襲,急忙在臉書發表澄清聲明,但仍遭網友砲轟。知名部落客「廣告小妹」也對此發表看法。

「我是查理 I'm Charlene」先前表示,與「Meier.q」合作推出復古洋裝,卻被網友發現與法國品牌Rouje相似,質疑抄襲。對此「我是查理 I'm Charlene」發表澄清聲明指出:

Meier.q與查理本人絕對尊重智慧財產權,於此鄭重聲明絕無抄襲。

本次聯名系列產品皆由查理以及Meier. q團隊共同打造,由40年代風格發想,從布料材質、圖案挑選、版型剪裁,皆以查理嬌小身型量身打造。

此次聯名設計之元素,如綁帶、排扣、澎袖......等,皆為40年代在服裝設計上常運用之元素;服裝使用的布料亦是從Meier. q原有的布料卡庫中挑選,絕無違反著作權法。

真的很謝謝大家,對於Meier.q和查理聯名系列的支持與喜愛。我們會再持續努力帶給大家更好的服裝及穿搭風格。

但網友並不買帳,認為「一模一樣真的是有點誇張了」、「搞笑嗎?圖一貼出來,還是查理的最像,其他家的花色、扣子位置都差很多」。

「廣告小妹」分析,查理解釋聯名款式沒有抄襲任何品牌,卻在直播中說有參考中山小店的復古洋裝,讓她質疑「是沒把那件復古洋裝當品牌是不是」。「廣告小妹」表示,「查理明顯沒有要抄 Rouje 的意思,但她卻抄了別家的復古洋裝(這還是抄啊!)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