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換購電動機車 台東最高補助4萬

台東縣民在縣內購買電動機車最高補助4萬元,提高民眾購買意願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縣民在縣內購買電動機車最高補助4萬元,提高民眾購買意願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2019/05/21 12:13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縣民在縣內購入電動機車,最高補助4萬元,加上知名電動機車品牌今年起在台東設充電站,民眾申請熱度較往年高,才開放申請2個月,就已142輛,創下歷年新高,台東縣環保局提醒,今年最高4萬元的補助限量400輛,有意申請者盡速辦理。

台東縣環保局表示,在經濟部工業局、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、行政院環保署及縣環保局加碼補助經費下,汰換高汙染的二行程機車,購入電動機車最高補助4萬元,是縣內歷年最高的電動機車補助額度,去年最高補助3萬7800元,400個名額在8個月內就告額滿,今年提高額度到4萬元,申請期限雖到年底,才開放2個月已申請142輛。

日前傳出經濟部工業局1萬元補助申請無預警關閉,一度造成準車主及經銷商恐慌,張嘉智說,經濟部已在挪用1.7億元,補助民眾購車經費,預計可再補助1萬7460輛電動機車,台東不會受到影響。

張嘉智提醒,花東基金2萬元補助,今年已是第二期最後一年,環保局已提出第三期為期三年的申請,是否通過仍待中央核定,而今年限額400輛、最高4萬元的補助若提前額滿,有意購買的民眾,仍有經濟部工業局及環保署的補助。

台東縣環保局近年來持續舉辦電動機車推廣活動,連小孩版電動機車都在活動會場,讓小朋友體驗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台東縣環保局近年來持續舉辦電動機車推廣活動,連小孩版電動機車都在活動會場,讓小朋友體驗。(記者王秀亭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