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在熟悉的地方善終 新北安寧照護延伸至機構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,「新北安寧共照2.0」計畫即日起上路,安寧照護服務將延伸至護理機構,協助病患在最熟悉的地方善終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,「新北安寧共照2.0」計畫即日起上路,安寧照護服務將延伸至護理機構,協助病患在最熟悉的地方善終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9/05/21 12:42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政府2013年起推動「社區安寧照護服務」,提供到宅安寧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,「新北安寧共照2.0」計畫即日起上路,安寧照護服務將延伸至護理機構,協助病患在最熟悉的地方善終,減輕家屬負擔,家屬將有更多時間,陪伴親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
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,新北市2017年死亡人數為2萬3601人,癌症死亡人數6958人,癌症病患幾乎都有安寧照護需求,但專業安寧團隊培養不易,且設有安寧病床的大型醫院一床難求,不但臨終病人痛苦,也讓家屬留下永遠的遺憾。

陳潤秋說明,「新北安寧共照2.0」整合資源,秉持「人在哪,家就在哪」的理念,推出「安寧緩和照護社區網絡」與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推廣」兩大計畫,其中最大的變革,就是把安寧照護服務延伸至機構,由後援醫院培訓護理之家與長照機構的人員,具備安寧緩和照護能力,並隨時提供諮詢。

此外,「預立醫療照護諮商推廣」計畫是因應今年1月6日實施的「病人自主權利法」,偏鄉民眾須長途跋涉到有資格的醫院簽署,非常不便,未來將透過示範醫院培訓偏鄉衛生所,成立諮商團隊及人員,開設「預立醫療照護門診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