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鐵路高架評估要花4000萬元 藍議員批綠委只會說風涼話

宜蘭鐵路高架,宜縣已斥資1000萬元評估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宜蘭鐵路高架,宜縣已斥資1000萬元評估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2019/05/21 12:40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國民黨宜蘭籍立委參選人黃定和,今公開質疑,宜蘭鐵路高架縣府已花1000萬元做4度可行性評估,如今交通部又要縣府再花2500萬元,這樣下去就花3000多萬元民脂民膏,立委陳歐珀是交通委員會的總召,不該事情沒做,盡說些風涼話;陳歐珀回應,黃定和不該為政治目的說不實的話,他下週會開記者會向鄉親說明。

縣府爭取鐵路高架已逾10年,共斥資1000萬元進行4度可行性評估,3度送交通部審查,卻全遭交通部打槍,去年交通部修改「鐵路立體化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」,要求縣府需針對新增要點重做可行性評估,評估經費需2500萬元。

黃定和指出,縣政府爭取鐵路高架,從2008年到現在,將近10年,歷任縣長包括代理都很用心,總共已花掉1600萬元評估,第5次評估交通部又要縣府買單花2500萬元,這樣下去就花3000多萬元,這錢都是民脂民膏,不該這樣亂花。

黃定和說,中央不能一昧要縣府修正評估,不斷浪費縣府的錢,陳歐珀身為交通委員會的總召,權力很大,應當要知道事情的嚴重性,該去輔導縣府跟中央,做最好的橋樑,不要這事情沒做,盡說些風涼話,對鐵路高架建設完全沒幫助。

黃定和強調,鐵路高架這樣的重大建設要不分政黨,所有民意代表要團結起來,這2500萬元應該換中央出錢,中央才知道地方花錢又要修正審查要點是會痛的,拜託中央幫忙宜蘭縣政府,把這事情做好才是全民之福。

陳歐珀受訪時回應,黃定和應該把這樣的想法跟縣政府了解事情全貌,不該為了選舉,為了政治目的說不實的話,這樣很不好,他下週會召開記者會,向鄉親報告宜蘭鐵路高架的實際情形。

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黃定和為宜蘭鐵路高架案,批立委陳歐珀只會說風涼話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國民黨宜蘭立委參選人黃定和為宜蘭鐵路高架案,批立委陳歐珀只會說風涼話。(記者林敬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