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校犬貓大調查 北市連4年排行六都之末

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(動督盟)今公布全國高中、國中及國小動物社團暨校犬貓數量調查報告。圖為去年高雄市政府推動友善犬計畫。(資料照)

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(動督盟)今公布全國高中、國中及國小動物社團暨校犬貓數量調查報告。圖為去年高雄市政府推動友善犬計畫。(資料照)

2019/05/21 13:15

〔記者黃欣柏/台北報導〕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(動督盟)今公布全國高中、國中及國小動物社團暨校犬貓數量調查報告,報告顯示新北市是六都之中最多學校飼有校犬、貓的都市,而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反而連4年敬陪末座。另外,金門縣、連江縣及嘉義市已連續2年沒有任何學校認養校犬、貓。

動督盟指出,根據本次校犬調查報告,在六都之中,新北市有最多學校認養校犬、貓,其次則是高雄市、台南市,資源最豐富的台北市反而已連續4年墊底。在其他縣市中,則以台東縣表現最好,其次是基隆市,第三則是新竹市。

動督盟提到,根據報告內容,全國養有校犬、貓的學校共有282所,佔所有學校的7.3%,比起去年277所,在比例上只有0.1%的微幅成長,此部分較令人失望,

希望到2024年可達到30%,才能夠帶來「扳機效應」。

動督盟強調,像是金門縣、連江縣及嘉義市,已經連2年沒有任何學校擁有校犬、貓,顯示這幾年教育界雖已打開「門縫」,但門縫仍然很小,希望未來有機會敞開大門,讓學校的生命教育、生態教育及動保教育都能夠有所成長。

另外,這份調查報告也顯示,目前全國最長壽的校犬是來自高雄市三民高中的「小黃」,目前已高齡19歲,換算為人類年齡大概是92歲,其次是同樣高齡19歲的新北市樹林高中「小黑」,第三名是台南市文賢國中的「小麗」,目前高齡18歲,換算為人類年齡約為88歲,而三位「狗瑞」都是中型犬。

至於全國最長壽的校貓,則是來自台北市溪山國小的「DUDU」,目前「DUDU」已經高齡16歲,換算下來約是人類的80歲左右。

動督盟表示,根據統計,校犬、貓要長壽其實沒有其他撇步,只有5大長壽要訣,分別是「吃好睡好」、「定時除蟲打疫苗」、「定期洗澡」、「給予愛與快樂」及「開放空間與安全環境」。

本次報告也對全國校犬的「菜市場名」進行調查,結果顯示在304隻校犬中,共有28隻名叫「小黑」,是菜市場名的榜首,其次則是「小黃」共14隻,第三名是「小白」共13隻。動督盟指出,此結果顯示校犬普遍會以毛色來命名,不過校貓的名字卻很少重複,全國除了有2隻名叫「橘子」的校貓以外,其餘均不重複。

動督盟會中建議,教育部應提出動保教育的中程規劃與指標,並持續編列相關預算進行推廣,且未來應每年普查全國公、私立學校的動保社團與校犬數量。

據悉,本次調查報告是由動督盟電訪及發文請求教育部、各縣市教育局處提供相關數據後整理而來,總計調查全國3881所高中、國中和國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