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餐盤當畫布 明道中學翻糖高手王奕鈞獲「總統教育獎」

明道中學餐飲科三年級的學生王奕鈞致力於翻糖的創作,在國際獲獎無數,今年則獲得了「2019總統教育獎」。(明道中學提供)

明道中學餐飲科三年級的學生王奕鈞致力於翻糖的創作,在國際獲獎無數,今年則獲得了「2019總統教育獎」。(明道中學提供)

2019/05/21 22:43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 明道中學餐飲科三年級的學生王奕鈞非常喜歡餐飲,尤其是翻糖,參加過無數國際競賽都有得獎,還獲得被視為餐飲界奧林匹亞之稱「2018世界盃盧森堡國際廚藝A級大賽」金牌,成為台灣之光,也獲得了「2019總統教育獎」。

成功的背後往往都有一條辛酸路,雖然王奕鈞已以特殊選才,錄取清華大學藝術設計系,也通過倫敦藝術大學的申請,但是在國小階段他因學科成績不理想,常感到非常自卑,甚至連說話都不敢看著對方的眼睛。

他表示,透過家人及老師的鼓勵,開始接觸音樂、電腦繪圖,在幾次比賽中得獎,才慢慢找回自信。

王奕鈞雖課業不太好,便全心投入自己感興趣的藝術,在國中就讀樂器素養班,成為一名爵士鼓手,但也從不放棄創作,而且也很喜歡畫畫,而他又對西餐相當有興趣,國二便立下志願「餐盤就是我的畫布」,要用視覺、味覺、嗅覺感動全世界。

王奕鈞才華洋溢,不但音樂好,畫畫也好,要升到明道高職部時,曾思考過要念美工科還是餐飲科,老師給的建議是兩者都好,但他美工方面已非常強,何妨再多學一點才藝,因此他選擇了餐飲科。

因為喜歡藝術,王奕鈞認為吃西餐相當優雅,因此主力在西餐,但在高一想要參加西餐的國際比賽,錯過了報名,便改參加從未接觸的翻糖,卻從此愛上翻糖的製作,認為剛好跟他的畫畫結合。

之後,王奕鈞參加各項翻糖的國際比賽,不停的得獎,從「2017健行好棒盃餐旅好手競技」翻糖冠軍、「2017韓國WACS國際餐飲大賽」金牌、「2018 FHA新加坡廚藝國際賽」翻糖銀牌、「2018世界盃盧森堡國際廚藝A級大賽」金牌等。

明道中學表示,王奕鈞一連串的競賽獲獎,讓大家看到他的實力,他也為了實踐藝術創作,平均睡不到兩小時的堅毅,讓師長感到不捨與佩服,

王奕鈞表示,自己「逆風飛翔」,雖然功課表現不好,但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價值,並希望用自己的故事,能影響更多和自己一樣,雖然在傳統學制不被理解但擁有天賦的孩子。

王奕鈞努力不懈在翻糖的創作,會跟小學弟學妹分享自己努力的故事,也獲得了「2019總統教育獎」。(明道中學提供)

王奕鈞努力不懈在翻糖的創作,會跟小學弟學妹分享自己努力的故事,也獲得了「2019總統教育獎」。(明道中學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