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生掉千元飯錢急尋...釣出暖男「還」2千 一段話惹哭萬人

學生弄丟1000元,急著在社團發文協尋。結果最後結局超乎想像,一名男子不但現身「還錢」,給了他2千元,還說了一段非常溫暖的話。圖為千元鈔示意圖。(即時中心攝)

學生弄丟1000元,急著在社團發文協尋。結果最後結局超乎想像,一名男子不但現身「還錢」,給了他2千元,還說了一段非常溫暖的話。圖為千元鈔示意圖。(即時中心攝)

2019/05/21 23:0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5月17日同婚專法三讀通過,一名挺同學生為了慶祝,拿了張千元鈔票就出門吃飯。不料到餐廳時發現飯錢掉了,因此急著在社團發文協尋。結果最後結局超乎網友想像,一名男子不但現身「還錢」,給了他2千元,還說了一段非常溫暖的話。事後網友將這段經歷PO在臉書上,立刻暖哭一票網友,文章也獲得超過2.3萬人按讚,並有近2000人分享。

發文網友表示,自己當日發現遺失飯錢後,在臉書社團表示「我剛剛騎機車從雲科大到民生南路的路上,好像掉了1000塊,能不能請有人撿到的話,聯絡我一下?拜託了,那是我的飯錢!」結果不到15分鐘,就有善心男子私訊表示自己撿到錢,約了地點和他會面。

10分鐘後,一名中年男子開著一輛斑駁的藍色廂型車現身,從錢包中掏出2張千元大鈔要還給原PO網友,讓原PO疑惑表示「我掉的是1000塊」。不過中年男子卻硬將千元鈔硬塞給他,還表示「你發在那個社團,就算有人撿到也不會拿來還給你的」。最後更悠悠留下一句話「我的小孩也在外縣市讀書,我知道你們都很辛苦」,並駕車駛離,留下原PO愣在當地,並默默流下眼淚。原PO表示,當天不只同志能結婚了,「而且我見證到了人類善良的一面,此刻我的心情震撼到爆,有點語無倫次」。

截至21日晚間,該貼文已有2.3萬多人按讚,分享逾1900次。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「 天啊也太感人!真是要噴淚了」、「這是人性的善良面」、「他應該也是辛苦人」、「人世間的真善美」、「世界上永遠有善良的人」、「感動到起雞皮疙瘩了!」、「這兩千元有洋蔥」。

原文請見網友臉書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