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5/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民進黨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等事宜,蔡英文、賴清德陣營對於民調對比對象及手機民調比例等仍未達成共識,今將召開中執會討論。(資料照)

民進黨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等事宜,蔡英文、賴清德陣營對於民調對比對象及手機民調比例等仍未達成共識,今將召開中執會討論。(資料照)

2019/05/22 06:13

自由時報

蔡營倡手機占50% 6/10起民調// 賴派不排除記名表決反制

民進黨今將召開中執會討論總統初選日程及民調等事宜。由於蔡英文、賴清德陣營對於民調對比對象及手機民調比例等仍未達成共識,蔡陣營已放話將建議中執會修改二○二○總統初選民調相關辦法,把手機納入民調並且制度化;賴陣營則反對再修初選規則,一旦挺英派提案,挺賴派也不排除要求記名表決反制。

詳見蔡營倡手機占50% 6/10起民調// 賴派不排除記名表決反制

會蘇揆提建言// 工商界:限制職業工會罷工權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率財經部會首長與工商協進會進行早餐會。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會後轉述,兩大國航相繼發生罷工議題,不僅影響民眾權益,也造成工商界憂心,罷工不宜由代表性不足的職業工會發起,理應由雇主與企業工會溝通、協商,才不會影響企業投資信心及民眾對政府信任;蘇揆當場允諾,針對職業工會的罷工議題,將在一個月內給出具體回應。

詳見會蘇揆提建言// 工商界:限制職業工會罷工權

散播恐嚇、仇台言論 中國網軍幹的

中國藉由操縱網軍,以不堪入目言詞、威脅人身安全,挑起台灣民眾彼此仇恨對立,過往只是傳言,現在有證據了!警政署調查名嘴黃光芹、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等多起網路留言恐嚇案,發現這些留言者,不管經由跳板刻意將IP位置營造在台灣及東南亞哪一國,但「最初上網位置」竟全都來自中國,挑撥分化台灣民心,意圖操弄台灣選舉動作明顯。

詳見散播恐嚇、仇台言論 中國網軍幹的

蘋果日報

周周民調 《蘋果》最權威 韓流退燒 郭台銘勁揚4.8百分點

韓下、郭上、賴走強,總統大選民調大洗牌!《蘋果》最新民調顯示,可能總統參選人郭台銘,靠強勢空戰、綿密陸戰,民調支持率比上周勁揚4.8個百分點,成績亮眼。韓國瑜支持率則持續探底,2月還領先蔡英文19.1個百分點,但最新民調領先幅度只剩1.8個百分點,「韓流」持續退燒。賴清德對戰韓民調支持度打平,賴自2月起連追韓12.5個百分點,創下大驚奇。

兒車禍亡 馬如龍女控警疏失 悲痛提5疑點 警公布影片還原過程

80歲資深藝人馬如龍的22歲外孫黃博鈞上周六在台南麻豆車禍身亡,黃母昨對《蘋果》說兒子的死有五大疑點,警一開始只肯給2段7秒畫面、未掌握肇事計程車行車紀錄器、疑有目擊者卻不處理、未對被撞飛在地的兒子做防護、救護車竟40分後才抵達等。警方昨公布路口監視器畫面反駁,指畫面已清楚記錄事發過程,有給家屬看;消防局說,未延遲救護。

聯合報

民進黨初選喬不定!蔡賴今攤牌 中執會攻防

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卡關,黨中執會今將最終討論,蔡英文總統、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陣營昨隔空駁火,賴直指蔡掌握中執會、中常會可能會修改初選辦法,強調「任何一個人要贏,一定要乾淨的贏」;蔡澄清「絕對沒有蔡英文改機制這件事」,蔡陣營要求賴收回指控。

華為風暴!美延後禁令90天 任正非:寬限沒多大意義

美國政府對華為祭出封殺令後,為協助華為現有客戶,美國商務部廿日放寬限制,核發華為有效期限達九十天的臨時許可證,恢復華為維護現有網路及為現有華為手機提供軟體更新能力。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昨回應稱,「美國的九十天臨時執照對我們沒有多大意義,我們已經做好了準備」。

中國時報

民進黨嘜擱卡 韓要到大林蒲開直播

民進黨愛高雄只是選舉口號?去年選前綠營大開支票,承諾大林蒲遷村、捷運延伸至林園,但是高雄市長韓國瑜披露,中央連800萬元捷運規畫費都不出,遷村案也只開過1次會,他預告近期將親赴大林蒲與居民開直播,逼中央傾聽地方聲音。不過,行政院否認建議卡韓,表示韓國瑜所指與事實不符。

美德法英日及5友邦 挺台入WHA

世界衛生大會(WHA)20日開幕,美國、德國、法、英國及台灣友邦在首日大會上發言直接或間接力挺台灣。日本與台友邦巴拉圭則在第二天議程發言挺台。友邦史瓦帝尼、宏都拉斯、馬紹爾群島及聖文森分別在總務委員會及全會代表我方與中方進行「二對二辯論」,慷慨陳詞,力主世衛組織(WHO)應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,以符合其成立宗旨。外交部對友邦為我仗義執言,表達誠摯謝意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)昨日與工商協進會舉行早餐會,理事長林伯豐(左)提出數項建言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行政院長蘇貞昌(右)昨日與工商協進會舉行早餐會,理事長林伯豐(左)提出數項建言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遭「程惠雯」留言威脅「我要殺了你兒子」,被查出她(他)來自中國。(取自臉書)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遭「程惠雯」留言威脅「我要殺了你兒子」,被查出她(他)來自中國。(取自臉書)

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宣布,中國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的出口管制措施,即起授予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特定寬頻公司及無線網路營運商「臨時通用許可證」,可有限度的暫時豁免90天。

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宣布,中國華為及其68家附屬公司的出口管制措施,即起授予使用華為設備的美國特定寬頻公司及無線網路營運商「臨時通用許可證」,可有限度的暫時豁免90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