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一新生僅2人 屏縣土庫國小信國分校8月變分班

屏縣土庫國小信國分校將調整為分班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縣土庫國小信國分校將調整為分班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5/22 08:13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少子化衝擊偏鄉,屏東縣里港鄉土庫國小信國分校目前僅12位學生,6月將有6人畢業,但小一新生僅2人,連續2年未滿4個班級,教育處表示,將依規定在新學年(108學年)即今年8月,將信國分校調整為分班。

因學生數減少,位屏東縣里港鄉土庫村的信國國小,在2005年被調整層級,併為土庫國小信國分校至今,目前只有3個班級,二年級2名學生、五年級4位、六年級6位,其中二年級2名學生平日是到土庫國小校本部上學,1人由家長接送、1人乘坐學校交通車;6月6位學生畢業後,小一新生只有2名,等於只剩8名學生,且僅6人平日在分校上課。

屏東縣議員王景山近日在定期大會中質詢,認為信國分校學生數日漸減少,不利同儕互動與學習,且僅距三和國小3公里、土庫國小5公里,加上已經有交通車接送,建議可參考社區人士意見,將廣大優美的校地,配合在地特色,打造為滇緬文化園區。

教育處則說明,由於仍有學生家長希望孩子留在信國校區上課,目前縣府只能依照整併辦法,將連續兩年班級數未滿四班的規定,將信國分校調整為分班,預計今年8月生效,目前還沒有併入校本部的計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