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電動機車補助 基隆明年提高到4000元

市議員張顥瀚(右)推動電動機車(張顥瀚提供)

市議員張顥瀚(右)推動電動機車(張顥瀚提供)

2019/05/23 11:50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電動機車是綠能新選擇,不論是新購或汰換電動機車的補助都是倒數的,市議員張顥瀚認為不利於空氣污染防制,今天在總質詢時要求市府加碼。環保局長賴煥紘表示,預計明年補助將提高到4000元。

張顥瀚他本身也是騎電動機車,他今天總質詢時拿出相關統計指出,全國電動機車10年來,新購和汰購數量最高的是桃園,有4萬8486輛,基隆市只有708輛,以縣市規模和基隆差不多的新竹市,總數也有3061輛。基隆市電動機車使用率只比連江縣高而已。

他進一步指出,目前新購汰換電動機車,工業局和環保署共補助1萬5000元,此外各縣市還有加碼,桃園市新購補助1萬5000元、汰購的補助1萬8000元;不跟直轄市比,連南投縣新購補助4000元、汰購補助1萬1000元,而基隆市新購只補助900元、汰購補助1500元,不論補助額度或是使用數量都是倒數,基於改善空污,他希望基隆市提高補助。

環保局長賴煥紘說,基隆多雨、山坡地多,基隆人認為電怕水,電動機車爬坡不佳,環保局員工在環保局前道路也實測多家電動機車,只有1家可以爬坡上去,因此,他認為不光是補助的因素,克服技術才是重要因素。

今年7月後會有多家業者推出電動機車,他希望業者也要加強宣導,市府考慮明年電動機車補助提高為4000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