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今年第11起規模4以上有感地震 氣象局:附近破碎帶引起

花蓮縣秀林鄉今天下午2點左右發生規模4.8的地震。(氣象局提供)

花蓮縣秀林鄉今天下午2點左右發生規模4.8的地震。(氣象局提供)

2019/05/23 14:54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花蓮縣秀林鄉稍早發生規模4.8的地震,據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,該起地震深度達14.3公里,各地最大震度花蓮縣太魯閣5級。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這起地震起因是花蓮附近破碎帶所造成,震央位置位在花東縱谷北邊、偏山區的位置,地質結構堅硬,因此產生的震度相對較大。

今天下午2時12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4.8有感地震,震央位於花蓮縣秀林鄉,地震深度14.3公里,最大震度花蓮縣太魯閣5級,花蓮市、南投縣4級、台中市梨山、宜蘭縣南澳4級。

據地震測報中心統計,這起地震震央周圍30公里內今年就有11個規模4以上地震(包含今天這起),規模5以上的有2個。

陳國昌表示,連附近有許多破碎帶,經常引起地震,這起地震雖在花蓮縣最大震度有5級,但因搖晃時間短,應不至於造成太大災害,而這起地震發生位置的地質結構和深度都和去年0206花蓮地震不同,兩者並無相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