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最具規模「自造」中心 潮州國中揭牌啟用

屏東縣第3所自造中心今天在潮州國中揭牌啟用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屏東縣第3所自造中心今天在潮州國中揭牌啟用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9/05/23 17:08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為了加強國中小學生活科技能力,教育部預計在2020年前於全台設置約百處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,屏東縣第3所自造中心今天在潮州國中揭牌啟用,學校以8間教室引入不同教材設備,打造科技長廊,是目前最具規模的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,未來將協助鄰近7個鄉鎮、48所中小學,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。

「屏東縣潮州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」今天正式在潮州國中揭牌啟用,由教育部投入3年共900萬元打造,該中心未來將協助潮州、竹田、內埔、萬巒、瑪家、泰武、來義等7個鄉鎮共48所國中小推動科技教育工作,提供教師研習、學生體驗課程等,內容涵蓋傳統工藝、數位自造、電子電路、新興科技、程式設計等,培養學生動手做、用科技、想方法的能力。

潮州國中校長林容如表示,潮州自造中心整合同一層樓的資訊科技教室、生活科技教室、研習體驗中心、雷切數位輸出中心、木作工坊等8間教室,打造一氣呵成的科技長廊學習空間,是目前最具規模的自造中心,未來將以培訓種子師資,發展科技自造教育模組化課程為主,輔導服務區內各中小學奠基科技領域所需的知識與技能。

潮州國中學生陳翊恩說,自造中心的設備道具新穎,在裡面進行機關創作可以將課堂上學到的物理原理、理化知識實際運用到作品中,今年和團隊一起在屏東縣機關王比賽中獲得亞軍,相當有成就感;學生吳獻也表示,3D列印機等設備相當昂貴,一般學生很難接觸,過去多只能學軟體,沒辦法實際看見作品列印出的模樣,現在自造中心有3D列印機等多種設備,可以更多元的進行創作。

屏東縣教育處長江國樑表示,自造教育是要培育學生動手做的能力、使用科技產品的能力、設計與批判科技的「想」的能力,屏東縣目前規劃在北中南共設4個中心,目前已在明正、南州及潮州國中設立,第四個自造中心計畫落腳屏南地區,讓全縣中小學的科學力能向下扎根。

「屏東縣潮州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」未來將協助7個鄉鎮共48所國中小推動科技教育工作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「屏東縣潮州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」未來將協助7個鄉鎮共48所國中小推動科技教育工作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