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職生考上9張技術士證照 刷新學校紀錄

嘉義家職校長楊世圳(左一)肯定劉德鴻(中)的努力,右一為食品科主任蕭如吟。(嘉義家職提供)

嘉義家職校長楊世圳(左一)肯定劉德鴻(中)的努力,右一為食品科主任蕭如吟。(嘉義家職提供)

2019/05/23 20:45

〔記者王善嬿/嘉市報導〕國立嘉義家職食品科三年級劉德鴻,受國中老師任職食品業的父親啟蒙,對烘焙產生興趣,進入嘉義家職後不僅鑽研烘焙技巧,也學習食品檢驗、加工知識與技能,為能提升就業競爭力,他高一起投入專業證照考試,一年級到三年級共考了9張烘焙、食品類證照,其中2張乙級技術士證、7張丙級技術士證,刷新該校在學生最多技術士證照紀錄。

校長楊世圳說,劉德鴻還没畢業就通過2張乙級證照檢定,實屬不易,對他升學、未來就業都很加分。

劉德鴻取得的乙級技術證為烘焙食品─麵包、餅乾及中式麵食加工─水調(和)麵類,其餘皆是丙級技術證;他不只認真上課,還利用放學後、假日時間看參考書,並勤練習術科,做的西點、蛋糕就拿給老師吃,根據老師給的意見進行調整。

「看到別人吃覺得好吃的表情,很有成就感」,劉德鴻說父親從事樹苗業,但對他的興趣全力支持,還購置烘焙設備在家讓他練習,因發現業界對於有專業證照人才的需求,他於是利用現在有時間、體力,盡早考取、為進入業界提前準備;目前準備以績優推甄方式申請高雄餐旅大學烘焙管理系,未來希望能創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