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麻疹疫情爆不停 花醫旅遊醫學門診諮詢民眾增3成

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家醫科醫師吳怡君負責旅遊醫學門診,建議民眾出國前4至8週都可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,由醫師評估是否施打疫苗或準備預防藥物,返國後若身體不適,也能到旅遊醫學門診由醫師診斷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家醫科醫師吳怡君負責旅遊醫學門診,建議民眾出國前4至8週都可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,由醫師評估是否施打疫苗或準備預防藥物,返國後若身體不適,也能到旅遊醫學門診由醫師診斷。(記者王峻祺攝)

2019/05/23 19:51

〔記者王峻祺/花蓮報導〕日本麻疹疫情嚴重,今年國內累積病例,有30例為境外移入病例,花蓮唯一設有疾病管制署「旅遊醫學門診」的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,近期增加約3成準備出國的諮詢民眾,向醫師尋求評估接種需求,進行自費疫苗施打或預防性投藥。

全台共設30家疾病管制署「旅遊醫學門診」合約醫院,花蓮區為部立花蓮醫院,自麻疹疫情爆發後,門診諮詢民眾增加,目前有25個國家被列為國際旅遊疫情第一級,醫師建議要到麻疹疫情地區旅遊的民眾,若體內抗體較低或還沒接種過MMR疫苗者,應補打避免將麻疹傳回國內。

花醫家醫科醫師吳怡君說,民眾出國旅遊或從事志工、商務等行程,常常忽略到旅遊醫學門診諮商或打疫苗,針對部分國家具可能性潛在健康風險,因傳染病流行,民眾應提前施打疫苗預防及採取防範措施。

她說,因不同活動型態也有不健康風險,腹瀉、動暈症及曬傷等均很常見,若具慢性疾病者出國,更要注意用藥的準備及調整,建議應以天數為基準,再多帶1倍藥量並分開存放,因應特殊情事發生。

吳怡君建議,民眾出國前4至8周都可到旅遊醫學門診諮詢,由醫師評估是否施打疫苗或準備預防藥物,返國後若出現身體不適,也能至旅遊醫學門診由醫師診斷;另外,在疾病管制署網站旅遊與健康項下的國際旅遊處方簽頁面,也提供相關資訊查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