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土城福田路「太彎」奪命 民代要新北市府改善

土城祖田里長呂惠美說,當初通車會勘時就有向市府反映福田路彎道過大,但市府只有說會裝設號誌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土城祖田里長呂惠美說,當初通車會勘時就有向市府反映福田路彎道過大,但市府只有說會裝設號誌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9/05/23 21:17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2月才剛開通的新北市土城區福田路,在5月14日晚間發生死亡車禍,死者家屬認為道路設轉彎幅度過大,向民意代表陳情,立法委員吳琪銘今天邀集相關單位會勘,要求市府在短期內加裝標語,儘快改善道路設計問題。

福田路是為了中央路四段興建捷運三鶯線而新闢的替代道路,不少砂石車、汽機車都會行經,沒想到開通才3個多月就發生死亡車禍。祖田里長呂惠美說,當時開通會勘就有和市府反映彎道設計的問題,至今已經發生數件的零星擦撞車禍。

吳琪銘說,福田路路面寬敞平整,駕駛人容易車速過快,目前仍在驗收期間,因此,短期內應先行改善道路的交通安全,像是加裝減速警語或反光標誌,長期來看,還是要檢討轉彎路幅過大一事,研議改善方式。

到場會勘的新北市議員彭成龍、林銘仁、廖宜琨也說,在通車動土典禮上就看到危險性,市府卻沒有重視,建議市府將道路截彎取直,並且在捷運三鶯線還未施工前、車流量不高時,進行改善工程。

對此,新北市工務局說,福田路的發生事故的彎道路段速限為40公里,提醒駕駛過彎時車速放慢,因為路段位在自辦重劃區內,是由地政局及城鄉發展局根據都市計畫規劃道路範圍,而新建工程處在動工時有發現過彎的問題,因此盡量將彎道拉直到公有地。

新建工程處正工程司黃崇豪補充,轉彎處的土地涉及到都市計畫變更,目前正在移交階段,針對截彎取直會進行綜合性評估,現在優先加強號誌標誌。

立法委員吳琪銘(中)要求市府盡快改善彎道,不要讓憾事再度發生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立法委員吳琪銘(中)要求市府盡快改善彎道,不要讓憾事再度發生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