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噁到爆!雨彈炸出「胡神」 南投、信義遭蒼蠅大軍攻佔

南投大雨過後,信義鄉農會出現「胡神」災情,辦公室內的黏蠅板滿布蒼蠅,足見蠅害嚴重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南投大雨過後,信義鄉農會出現「胡神」災情,辦公室內的黏蠅板滿布蒼蠅,足見蠅害嚴重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9/05/23 18:56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近來受雨彈襲擊,除了路斷、農損,還有「胡神」湧現攻佔室內的「另類災情」,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不論辦公室、戶外攤販區,或是停車場,都能見到蒼蠅到處飛,黏蠅板上黏滿蒼蠅;南投市也有民眾目睹市區車輛滿布蒼蠅。大家紛紛把矛頭指向周邊農地使用生雞糞,大雨過後迫使蒼蠅飛到室內避雨,目前只能使用黏蠅板自救,等待蠅害過境!

信義鄉農會說,近期大雨過後,蒼蠅到處飛,梅子夢工廠裡辦公室,或是戶外攤販,都可見蒼蠅飛來飛去,許多民眾抱怨,工廠人員只能多放置一些黏蠅板,減少蒼蠅干擾情況。在地民眾則說,可能是附近農地使用生雞糞,才會在大雨過後,讓蒼蠅都飛出來避雨。

南投縣環保局說,蒼蠅危害不只在信義鄉,南投市、名間鄕也有,尤其當地郊區農地多用生雞糞,造成大量蒼蠅飛到市區,影響生活品質。

以往環保局在南投市、名間鄕的八卦山脈聯外道路,都有派員攔查從彰化載運到南投的生雞糞車輛,但業者近年也派人監看「反制」,雙方上演「諜對諜」,導致攔查成效有限。

現階段對於蒼蠅危害因應,則著重在終端的捕捉,像是提供捕蠅器給蠅害熱區的宮廟、學校,輔導養雞場在糞便施藥,減少蒼蠅孳生,同時在社區宣導勿用生雞糞,指導簡易捕蠅器DIY,避免周邊農地的生雞糞影響環境衛生,而攔查生雞糞車輛也會持續進行,盼多管齊下能降低「胡神」危害。

南投信義鄉農會出現「胡神」災情,就連戶外停車場的車輛,也出現大量蒼蠅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南投信義鄉農會出現「胡神」災情,就連戶外停車場的車輛,也出現大量蒼蠅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