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縣4衛生所鬧醫師荒 2前議長夫人聯合質詢

2名前議長夫人、苗栗縣議員張淑芬(左)與廖秀紅(右)聯合總質詢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名前議長夫人、苗栗縣議員張淑芬(左)與廖秀紅(右)聯合總質詢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9/05/23 20:28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頭份、公館、大湖、造橋等4衛生所久鬧醫生荒,目前均無公費醫生進駐;2名前議長夫人、新科議員張淑芬及廖秀紅今天聯合質詢,盼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能加把勁,補齊專業醫師,讓鄉親獲得完善的醫療服務。

張淑芬表示,縣內頭份、公館、大湖、造橋等4衛生所,許久都沒有公費醫師進駐,有損鄉親醫療權益,相較衛生局的開缺條件,其他縣市都能給予較優厚福利,當然找不到人。

張淑芬並點出,目前縣內多處衛生所主任由護理師兼任,讓醫師對所內事務無決定權,也導致每月少了7000元的主任加給,也是找不到醫師的原因。

廖秀紅也說,造橋鄉有1萬2000多人,但長期以來,衛生所缺少醫師,像她姑姑於2012年過世時,要找個醫師進行行政相驗都困難,好不容易盼得一位醫師,但沒多久又調職了。

張蕊仙說,衛生所出現醫師荒,是全國性問題,歸咎主因為「薪資低、發展少」,醫生受過專業訓練多期盼執業時能領高薪,但目前公費醫生月薪約8萬多元,即便領了約3到4萬元的不開業獎金仍不如外界更優渥的薪水,另外,執業地區的環境是否能讓醫生繼續深造及兼顧家庭,也是一大問題。

議員質疑衛生所主任多由護理師兼任,讓醫生對所內事務無決定權,也少加級,是缺人原因之一;張蕊仙則強調,師級人員兼任主任並無違法,主任職需擔負多項行政業務,也並不是每位醫生都有意願,負擔行政業務,而目前衛生局的公開徵才條件也完全依照規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