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領好水開運!鐵砧山劍井「午時水紀念瓶」 開放網路預約

大甲鐵砧山劍井已成中部取午時水名勝。(台中市觀旅局提供)

大甲鐵砧山劍井已成中部取午時水名勝。(台中市觀旅局提供)

2019/05/23 22:22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大甲鐵砧山劍井取午時水活動,今年於6月7日端午節上午舉行,台中市政府今年首度開放網路預約領取午時水紀念瓶,24日中午12點起開放網路預約報名,限額100名;端午節當天,現場還特別準備艾草應景掛飾DIY、香包小學堂、開運闖關抽好禮、立蛋等活動,紫羅蘭樂團也將帶來音樂演出。

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說,劍井取午時水是大甲地區端午節重要傳統民俗活動,據傳端午節是每年陽氣最盛、能量最強的時候,當天午時水具有轉運、消災解厄等特殊功效,為民眾帶來平安。

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指出,鐵砧山劍井相傳是國姓爺鄭成功率兵行經鐵砧山被敵軍圍困,全軍兵疲馬困又無水可用時,鄭成功誠心向上天祈水、拔出寶劍插地,劍一入地就湧出泉水,成了劍井的由來,已成為中部知名的取午時水勝地,今年為了讓遠地外縣市民眾也能體驗,特別開放網路預約領水,端午節當天完成領水及分享意見回饋者,還有機會抽中精美的「甲安坑保冷袋」。活動詳情及預約網址:http://www.feversocial.com/pages/9022

為讓民眾認識端午節節慶文化,今年還推出網路限時刮刮樂活動,有機會獲得價值550元的免費溫泉泡湯券,活動網址:http://www.feversocial.com/pages/8999

大甲鐵砧山劍井,每年端午節都吸引大批民眾汲取午時水。(台中市觀旅局提供)

大甲鐵砧山劍井,每年端午節都吸引大批民眾汲取午時水。(台中市觀旅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