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同婚專法寫里程碑 藝術界設計創意「結婚書約」

6五3書法設計工作室的創意書法結婚書約,內含豐富同婚創意。(截取自6五3粉絲專頁)

6五3書法設計工作室的創意書法結婚書約,內含豐富同婚創意。(截取自6五3粉絲專頁)

2019/05/24 00:18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保障同性婚姻的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,今天起將正式施行,許多同志朋友已經準備前往戶政事務所登記,也有藝術家設計好「結婚書約」供同志朋友免費下載,內藏設計巧思也引發網友驚嘆。

一早包括婚姻平權大平台、伴侶盟都將分別帶領同志伴侶前往北市信義區戶政事務所、中正區戶政事務所進行登記手續,包括伴侶盟靈魂人物許秀雯、簡至潔;圖文作家厭世姬、劇作家簡莉穎;影音創作者逼逼日記等都將進行登記。

登記也會請同運先驅祁家威證婚,見證其多年努力的成果。而登記過後,除了信義廣場會舉辦「幸福起跑線Wedding Party」,隔天還將在凱道舉辦盛大的「同婚宴」,一連串慶祝活動,同時也是讓台灣持續寫下亞洲第一的歷史。

但結婚總要有「結婚書約」點綴,除了內政部及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的結婚書約外,另也有藝術家響應慶祝同婚合法,發揮設計巧思,如書寫藝術家何景窗的特殊手寫字體結婚書約,還有6五3書法設計工作室Wini的創意書法字結婚書約,都是免費下載,引起網友熱烈迴響。

6五3書法設計工作室的結婚書約,還特別設計成兩面,一面是由大大囍字構成,囍字裡巧妙將「子子」、「女女」及戒指、彩虹等元素放入,展現書法應用的多元,另外一面則是由彩虹扯成「結婚書約」字眼,已經有許多同志伴侶表示感動,已經預約下載。

何景窗的手寫結婚書約。(截取自何景窗粉絲專頁)

何景窗的手寫結婚書約。(截取自何景窗粉絲專頁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