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蘭嶼野豬危害農作物 縣府將辦「抓豬大賽」

蘭嶼豬隻繁殖速度快。 (記者張存薇攝)

蘭嶼豬隻繁殖速度快。 (記者張存薇攝)

2019/05/24 09:30

[記者張存薇/台東報導]台東縣蘭嶼鄉蓄養豬隻逃脫,野外繁殖造成農作損失,縣府農業處今天公布,將與蘭嶼鄉公所合作,預計9月舉辦抓豬大賽,由台東縣原住民抓豬高手搭配在地蘭嶼鄉民組成團隊抓豬,最高獎金3萬元。

蘭嶼鄉縣議員黃碧妹指出,豬舍因颱風等天災破壞,部分豬隻逃脫後,島上常可見到逛大街的豬隻,有的在山區繁衍後,變成野豬翻找垃圾桶覓食、或破壞芋頭等農作物,因此希望縣府想辦法幫幫忙。

農業處指出,縣府爭取經費將舉辦「抓豬大賽」,預計9月初舉辦2梯次的捉野豬活動,只要設籍台東縣的原住民,加上1名蘭嶼族人組成3人小組,就可以報名參加。第1梯次捕獲2隻以上才有資格進入獎金賽程,依重量級頭數計算,第1名獎金3萬元、第2名2萬元、第3名1萬5千元,未得名次的隊伍則有5000元補助。

蘭嶼鄉公所表示,因為蘭嶼人對家族耕地有一定的堅持、陌生人不能隨便進入,因此是否同意由台東縣其他族群高手幫忙抓豬,將盡快召開部落會議與地方溝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