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永康8對預約同婚登記 護理師佳偶搶頭香辦理

吳暐樂(左)與岩湘蓁完成登記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吳暐樂(左)與岩湘蓁完成登記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5/24 09:52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同婚登記今天起跑,上午8點40分許,永康區的吳暐樂與岩湘蓁,為台南市預約首對並完成辦理的佳偶,2人都是護理師,交往1年半,拿到配偶欄有對方名字的身份證後,開心不已,直說「這刻等了好久」。

台南人口最多的永康區,戶政事務所事前接受預約辦理同婚的有8對,特地準備了紀念的手拿板提供拍照,並致贈精美小禮物;吳暐樂、岩湘蓁「搶頭香」,8時15分就抵達,她們既緊張又興奮,迫不及待地想早點完成登記。

吳暐樂、岩湘蓁都在求學時期瞭解到自己的性傾向,向家人坦白,都不被認同,她們說「一路走來,真的很辛苦」。

25歲的吳暐樂,出生於宜蘭,長輩起初相當反對,親戚之間也不太能接受,後來姊姊與弟弟幫忙遊說,家人逐漸認同,並轉為祝福。

24歲的岩湘蓁,住在永康父母一開始也無法理解,極力勸導,不斷灌輸異性婚姻的好處,最後也接受了,今天的登記,雙親還擔任證人。

吳暐樂與岩湘蓁都是護理師,2人在宜蘭經朋友介紹認識,半年後交往,同事大多知道她們的關係,要來登記之前,都獲得真摯的祝福。

參與過多次同志大遊行的吳暐樂激動地表示,這刻真的很有意義,值得一輩子紀念;岩湘蓁則說「終於和大家一樣了」。(11:51更新)

完成登記後,2人開心合影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完成登記後,2人開心合影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人一早就到永康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人一早就到永康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永康戶政事務所還準備了精美小禮物贈送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永康戶政事務所還準備了精美小禮物贈送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