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5年前闖關失敗 伴侶盟今重返舊地登記結婚

許秀雯(左)與簡至潔(右)今日赴中正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結婚,完成後秀出身分證配偶欄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許秀雯(左)與簡至潔(右)今日赴中正戶政事務所辦理登記結婚,完成後秀出身分證配偶欄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2019/05/24 10:42

〔記者林家宇/台北報導〕同婚專法上路,北市破百對伴侶今日預約登記結婚。伴侶盟秘書長簡至潔、律師許秀雯5年前在中正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闖關失敗,今重回舊地,完成終身大事。許秀雯表示,合法結婚只是其中一個目標,未來仍會朝真正的平權努力。簡至潔說,平權運動仰賴的是堅定民主體制,呼籲大家一同守護台灣民主。

伴侶盟今早在中正區戶政事務所召開記者會,由簡至潔、許秀雯及理事長Alex和伴侶Joe率先登記結婚。

伴侶盟2014年召集30對同志伴侶,在中正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,全數遭到駁回。Alex表示,他與Joe過去99%的時間都沒有想過要結婚,「分不清是理性判斷後覺得不需要,還是生來沒有這項權力,習慣了被剝奪」,萬萬想不到5年後重返舊地,已經能夠結婚。

簡至潔、許秀雯辦理手續後秀出身分證背面配偶欄。談及夢想成真的這一刻,許秀雯一度哽咽,「發現自己15歲喜歡女生時,從沒想過長大後可以和喜歡的女生結婚,為自己和台灣感到驕傲。」

被問到台灣為何能走向同婚合法,簡至潔說,台灣有非常堅定的民主體制,外國人對台灣可以從立法、街頭、司法訴訟和公投著手感到驚訝,能用這樣的方式爭取權益,就是因為台灣有很好的民主制度,希望大家一起守護。

談到同性平權運動的下一步,許秀雯表示,對她來說,今天僅是實現同婚,而非平權,依照專法,目前還不能夠共同收養或寄親收養,主要原因可能是政府在反同勢力、公投壓力底下做出的讓步妥協,未來她們會繼續努力推動。

相關影音

Alex(左)與伴侶Joe(右)愛情長跑11年,今日順利登記結婚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Alex(左)與伴侶Joe(右)愛情長跑11年,今日順利登記結婚。(記者林家宇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