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向同志伴侶喊話 祁家威:10年後拿數據叫反同者閉嘴!

台北市政府在信義廣場舉辦戶外婚禮派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政府在信義廣場舉辦戶外婚禮派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9/05/24 12:29

〔記者楊心慧/台北報導〕台灣同性婚姻專法正式上路,台北市政府在信義廣場舉辦戶外婚禮派對,共有20對完成結婚登記的同志伴侶穿越幸福拱門、踏上彩虹毯,現場擠滿民眾,共同見證同志伴侶的愛情。同運先驅祁家威笑說,今天讓反同者看到,上百對新人在台灣各地結婚,他提醒一件事,異性戀離婚率高,大家(指同性伴侶)結婚要想清楚,不要辦離婚,等十年後就可以拿同志離婚低的數據,叫反同者閉嘴!

北市府在信義廣場舉辦戶外婚禮派對,派對由舒米恩動人心弦的溫暖歌聲開場,率先在信義戶所完成結婚登記的20對同志新人穿越幸福拱門,踏上彩虹毯,接受眾人的祝福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,今天見證台灣是自由民主的國家,同時也見證台北市是多元、尊重、包容的城市,於公的立場希望能為大家做更多服務,於私的立場今天有一位新人,是他在台中一中當校長時的學生,就是劇作家林孟寰,看到他在現場,獻上自己的最大祝福,希望從這刻開始,台灣用愛化解彼此爭議,成為全世界最友善的地方,所以今天來了很多國外駐外使節,共同見證台灣歷史性的一刻。

台北市法務局長袁秀慧表示,從釋憲至今已過兩年,很高興終於等到今天,法律這東西很有趣,有時候會走在社會前面,但大多數走在社會後面,今天對台灣來說很重要,開始接受婚姻的多元,再次恭喜大家,能夠在當法務局長時,看到同志能夠結婚,真的非常感動,「你們的婚姻是這個國家祝福並接受的,希望以後在台灣沒有一個人的婚姻是不被祝福、接受的!」

同運先驅祁家威說:「今天讓反同者看到,上百對新人在台灣各地結婚,想提醒一件事,在3、5年後要看數據,異性戀離婚率非常高,5年10%、10年30%、20年60%,大家結婚要想清楚,不要衝動做這件事,吵架要理性溝通,千萬不要辦離婚,等到10年後我們就可以看到同志結婚離婚率只有0.5%,就可以叫反同者閉嘴!」

祁家威直呼:「雖然對我來說這天晚了33年,但有這個結果,是成千上萬個朋友一起努力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