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洗腎藥水桶裝洗碗精 台南市衛生局拖2天才要求下架

廠商涉嫌用洗腎藥水瓶裝洗碗精,但是拖延了2天才公布要業者下架。(台南市衛生局提供)

廠商涉嫌用洗腎藥水瓶裝洗碗精,但是拖延了2天才公布要業者下架。(台南市衛生局提供)

2019/05/24 19:39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衛生局公務員曾有瀆職、貪污受到調查的紀錄,這次又發生令外界質疑的事件。嘉義市調站查獲洗腎藥水桶遭業者拿來裝洗碗精販售,但台南市衛生局疑似在2天後才開始動作,令業者下架回收,業者也貼出公告,可以退貨。對於為何拖了2天才公布要下架?衛生局沒有做出解釋。

洗腎藥水桶需經合法程序才能再製成塑膠成品,因為內容藥水若有殘留,跟洗碗精混合用在清潔餐具時,恐怕會有污染餐具的安全疑慮。嘉義市調站22日到台南市塑膠工廠及洗潔劑工廠搜索,查獲已盛裝的成品2484桶及洗腎藥水空桶4208桶,將張姓主嫌等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、詐欺罪嫌移送法辦。

市調站查緝結果公布後,有媒體詢問衛生局長官,但得到沒有配合市調站的答案,不過2天後,衛生局在今天下午4點左右突然公布有看到新聞,到轄區泡泡龍洗碗精廠商稽查,命令廠商下架,還稽查了19間醫院的洗腎中心,其中18家醫療廢棄物處理符合規定,只有1家尚未有合約,已進行輔導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