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慶商工讓學生「搞飛機」 3年後滿手證照

大慶商工飛修科與航電科首屆畢業生,每人都有多張證照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大慶商工飛修科與航電科首屆畢業生,每人都有多張證照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9/05/26 00:07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我要修戰鬥機!彰化縣大慶商工3年前成立飛機修護科及航空電子科,今年首度有畢業生,同學在老師指導與要求下,每人平均獲得2至3張證照,就連科大學生都很難獲得的飛機修護乙級證照,報考合格率高達近4成,其中,飛修科蘇上皭、航電科鄭宇傑都各自拿到6張證照,他不約而同地說,想投身軍校,也想維修IDF經國號戰鬥機。

IDF實在太帥了!蘇上皭說,從小就對戰鬥機著迷,尤其是對國造的IDF經國號有種憧憬,3年前聽到大慶成立飛修科,立刻搶著來報名,為了「美夢成真」,就讀期間努力拿到電動機械腳踏車、氣壓、工業電子、機械加工、飛機修護乙級、丙級共6張證照,畢業後要報考軍校,希望有朝一日能維修自己最愛的IDF戰機。

大慶商工飛修科暨航電科主任盧光武說,飛修乙級證照對高職生難度極高、也算不容易取得的證照,連科大學生都很難拿到,但蘇上皭和鄭宇傑卻在高職畢業前,就通過鑑定,實難可貴。

盧光武也說,國內機隊維修商機愈來愈大,每年有數十億產值,連國外空巴也相中台灣維修技術,委託維修業務,他笑說,「修飛機比開飛機更賺錢」!

飛修科蘇上皭(右)、航電科鄭宇傑(左)各自拿到6張證照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飛修科蘇上皭(右)、航電科鄭宇傑(左)各自拿到6張證照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