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苦等50年! 高雄杉林區2里 公車今天要進站了

高雄杉林區2里50年始終沒有公車,27日小黃公車開駛,解決里民的交通問題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高雄杉林區2里50年始終沒有公車,27日小黃公車開駛,解決里民的交通問題。(記者黃良傑攝)

2019/05/27 00:10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高市杉林區月美、月眉兩里2000多位里民,竟長達50年沒有公車可坐,經當地民代奔走及市府努力,今(27)日「小黃公車」將首度駛進50年來,沒有公車的偏遠部落,兩位里長感動落淚,社區自今日起就有公車可接送老人到旗山、溪洲醫院就診,讓北漂青年放心家裡的老父母。

杉林區月美、月眉里位處偏遠,總計1248戶,共3148人,實際居住2100多人,老人又逾四成,卻長達50年沒有公車可坐,當地里民表示,數十年前市府和公車業者曾會勘,認為鄉村道路過於狹小,公車難以行駛接駁而作罷,因里內沒有診所只有衛生所,民眾看病非常不便。

沒想到,居民一等就是50年,交通局與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極限村落偏鄉幸福小黃服務,經各方努力終於有譜,27日下午將於杉林區月美國小舉行通車儀式,也開放試乘體驗,里民非常感謝政府的德政。

交通局規劃小黃公車行駛路線,由月眉里神農廟站、月美國小站、月美老人活動中心站、桐竹站、新開站、下寮站、阪鏟屋站,主要需求是有公聯外公車,讓里內老人搭乘至旗山醫院、溪洲醫院、市場、旗山轉運站,預計每週一、五可搭幸福小黃公車,每日往返各一班次,從早晨7點自起站神農廟站出發,中午11點,再由末站開回起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